“别叫!要不杀了你”桂林一女子遭“外卖员”持刀入室抢劫

2020-12-21 19:17:33 作者: “别叫!要不

19日清晨1时许,家住秀峰区正阳路王女士在家歇息,忽然听到门外传来“外卖员”敲门声,她翻开房门,“外卖员”竟掏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施行掠夺……

王女士被抢走苹果XR手机、苹果iPad各一部,以及400元现金,挣扎过程中她的手腕也被划伤。

惊险一幕,茕居女士遭受持刀“外卖员”

“小姐,你的外卖卖完了,我是来退钱给你的……”19日清晨,茕居在正阳路的王女士忽然听到门外传开了一阵敲门声。一听对方是“外卖员”,平常就常点外卖的王女士,放松了不少警觉。

这时,王女士把门翻开了一条缝,隔着门缝看到门外站的是一名身段强健的男人。尽管,对方没有穿外卖员制服,王女士也有些疑问。但这时,对方持续说着“退款”的事,还拿出手机让王女士微信收款,而王女士刚好也点了外卖,一下就放松了警觉。

就在这时男人忽然把王女士推倒,跟着冲进王女士家里,敏捷将门带上了,茕居的王女士,不得不单独面临这名“不速之客”。

男人不光用身体将王女士死死压住,还掏出来一把折叠匕首,抵在王女士脖子上,一边要挟说:“别叫,把钱拿出来!要不杀了你……”

这时,王女士一个人在家,面临持刀的“外卖员”底子无力反抗,只能把手机、平板电脑和400元现金交到了对方手里,嫌犯得手后,仓促脱离。

法网难逃,民警仅用2小时确定疑犯

过后,王女士手部被割伤,颈部也有少许划痕,惊魂未定之际她急忙报警。在听完王女士的遭受后,秀峰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敏捷发动重大案子快速呼应机制。

清晨3时许,办案民警敏捷调取案发周边的很多监控,通过仔细研判、寻找踪影,今夜打开作业,再结合组成作战渠道的帮忙,民警案发后2小时内,就确定违法嫌疑人黄某。

19日下午13时,通过布置,秀峰公安分局第二责任区刑警大队民警身着便衣,来到嫌疑人常常出没的虞山桥、六狮洲一带,打开摸排作业。

民警刚下车,就发现不远处有一名男人酷似违法嫌疑人黄某。

“我们稳住,嫌犯可能有凶器,周围也有居民,有必要一发制敌。”发现方针后,便衣刑警门们泰然自若渐渐挨近方针,逐步打开了包围圈;另一边,嫌疑人黄某还悠然地在街边闲逛。而跟着民警大喝一声“着手”,话音刚落,潜伏在黄某周围的便衣民警,蜂拥而至敏捷将黄某制服。

经审问,违法嫌疑犯黄某,男,兴安县人,他对自己入室掠夺的违法供认不讳。

他告知说,自己是清晨喝完酒后,看见一女子单独走在路上,所以暂时起意跟随其入室施行掠夺,意图是想找影响。

现在,违法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子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