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居民医保缴费进度过半 友情提醒市民尽快缴费

2020-12-22 11:22:02 作者: 徐州市居民医

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稳妥费自开征以来,缴费进展已超50%。据悉,2021年1月份税务系统会停机进行晋级(估计十天左右),到时将无法缴费,友谊提示广阔缴费人尽量在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前完结缴费,防止影响就医报销运用。针对近期市民最关怀的一些缴费问题,市税务局社保征收相关部分进行了逐个回答。

问: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规范是多少?

答:依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徐州市城乡居民医疗稳妥方法>的告诉》(徐政规〔2020〕2号)和《徐州市医疗保障局 徐州市财政局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一致徐州市城乡居民医疗稳妥筹资和待遇规范的告诉》(徐医保待〔2020〕119号)的规则,2021年度全市范围内将一致居民医保筹资规范和待遇规范,详细缴费规范如下表:

问:怎么交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答:1.运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线上缴费: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查找“江苏税务社保交纳”,进入小程序依照提示进行实名认证后完结缴费。2.经办银行缴费:市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江苏银行均可供给缴费服务。

问:经过微信小程序缴费有哪些留心事项?

答:一是要承认输入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准确无误,输错名字或身份证号会显现“暂无挂号信息”然后无法缴费。二是要留心挑选正确的缴费年度,现在可交纳的是二零二零年度和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稳妥。三是要挑选正确的社保经办组织,留心挑选的经办组织应是“XX医疗保障局”,而且留心征收品目为“城乡居民根本医疗稳妥费”和“城乡居民长时间护理稳妥”(市区和沛县),留心核实缴费金额是否正确,防止误缴城乡居民养老稳妥。

问:缴费后怎么获取缴费凭据?

答:不管采纳何种缴费方法,均可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jiangsu.chinatax.gov.cn)打印电子缴费凭据。进入主页后,点击“大众服务”,在左边“特征事务”栏次中挑选“社保费缴费凭据打印”,即可进入“江苏社保缴费查询渠道”查询打印缴费凭据。查询时要留心挑选正确的“缴费所属期”,如需打印的是2021年度缴费凭据,缴费所属期应挑选“2021.1.1-2021.12.31”。

问: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或就医报销过程中出现问题应该向哪个部分咨询?

答:居民处理参保手续和就医报销遇到相关问题时,需求咨询当地医保部分,由医保部分负责处理。假如居民在缴费过程中遇到困难,能够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寻求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