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乐剧《黄河滩区的孩子们》即将上演

2020-12-22 16:00:36 作者: 儿童音乐剧《

鲁网十二月22日讯 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话剧院、山东艺术教育开展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音协少儿音乐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原创儿童音乐剧《黄河滩区的孩子们》将于十二月25-26日19:30在历山剧院首演。

《黄河滩区的孩子们》是国内第一部完全由孩子担纲主演,100多名少年儿童共同完成的儿童音乐剧。该剧叙述了生活在黄河滩区一群性格开朗、活泼可爱、聪明好学的孩子们从生活在饱尝黄河水患困扰的老地方,搬家到了村台建造构成的美丽新家园。整部剧选用音乐舞台剧的方式,融歌唱、舞蹈、话剧等艺术表现方式为一体,经过《回家》《星星的愿望》《种下一个愿望》等一系列旋律悦耳、充溢童趣的歌曲表达了孩子们内心深处对亲人聚会的巴望和对美丽夸姣新生活的神往。

本年是全国脱困攻坚决胜年,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6月调研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时着重,在推动黄河滩区建造的一起,要把保证公民利益、进步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让黄河更好地谋福公民。本剧紧扣“脱困攻坚”“黄河滩区旧貌换新颜”的主题,透过孩子们的视角描绘出黄河滩区迁建后,滩区公民生活水平改进、家庭聚会,处处蒸蒸日上的夸姣新生活。

现在,该剧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通讯员 王晓 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