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功力减退还是进步了?看他刚出来做了什么动作

2020-09-20 12:54:06 作者: 孙悟空被压五

(蜗牛看西游第4547期)

文/蜗牛

很多读者都认为悟空在五行山下呆了五百年把他的骨头都压软了,基本功几日不练就废了,悟空在山下500年都没怎么动弹,功力一定是废了,所以说他在路上才会哭爹喊娘的到处搬救兵,却不知道猴哥从山下往外蹦跶时是个什么状态。

悟空当年在天界同如来打赌失败后,就被压在山下五百年,不过如来还是不放心这猴子,生怕这厮行什么奇怪的举动,所以——

如来即辞了玉帝众神,与二尊者出天门之外,又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但他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

有人认为,就是如来的这句话导致了悟空战斗力的下降,五百年的时间里,让猴子不吃不喝,反而用铜汁铁丸来糊弄猴哥,连基本的营养储备都不够,猴哥还怎么进步?

但是,如来这么做真的是在害悟空呢?

我看未必,悟空被压在山下之前做了什么事情呢?

在蟠桃园里吃了大量的蟠桃,把果子扔的到处都是,之后又趁着蟠桃宴会牛饮了琼浆玉液,最后更是在兜率宫里偷吃了不少的丹药,就算悟空要在肚子里面熬上一锅粥也是大杂烩的粥,这么多的东西在他肚子里根本不易消化,这些天材地宝不易于大圣的吸收,所以如来不是在害他,而是在帮他。

五百年的时间在我们看来是相当漫长的,只是这么长的时间也足以猴哥将体内的能量梳理完毕,铜汁铁丸也只是猴子的辅助工具罢了。

若是这个证据不够充分,我们再来列举别的证据。悟空从五行山下出来时是个什么状态?病恹恹的还是生龙活虎?

那猴欢喜,叫道:“师父,你请走开些,我好出来,莫惊了你。”伯钦听说,领着三藏,一行人回东即走。走了五七里远近,又听得那猴高叫道:“再走!再走!”三藏又行了许远,下了山,只闻得一声响亮,真个是地裂山崩。众人尽皆悚惧,

悟空从五行山下出来时的动静可不小,文中描述的是山崩地裂,由此可知猴哥的本领可是没有半分消退,当年猴哥原本是能从山下出来的,但是如来不愿意,所以五行山上出现了一张六字真言的帖子。

现在,五百年过去了,猴哥依旧战斗力充沛,与之前不同的是他更加的沉稳,知道何时该避让锋芒,何时该风光一场,这就是成长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