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7家企业榜上有名!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名单揭晓

2020-12-22 22:38:40 作者: 中山7家企业

记者22日从中山市商场监管局得悉,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赞誉第二十一届我国专利奖嘉奖和第六届、第七届广东专利奖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报,中山共7家企业取得我国专利奖,3家企业取得第六届广东专利奖,4家企业及1名个人取得第七届广东专利奖。市商场监管局负责人表明,期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科学精力,坚持立异,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明,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作出更大奉献。

安徽望东长江大桥取得我国专利优异奖。记者 黎旭升 摄

7项我国专利奖包含5项我国专利优异奖,别离由中山创美涂料有限公司、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迈雷特数控技能有限公司、广东和胜工业铝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华南工程有限公司、中交路桥建造有限公司取得,1项我国外观规划银奖和1项我国外观规划优异奖别离由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作有限公司取得。

我市取得第六届广东专利奖的企业是广东思锐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才智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和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我市取得第七届广东专利奖的4家企业别离为中山新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洋紫荆油墨(中山)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环境电器制作有限公司、舜宇光学(中山)有限公司,一起,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成金乐取得广东出色发明人奖。

中山迈雷特数控技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守金介绍,公司取得我国专利奖的是新式高效数控磨齿机,该机型该产品可代替进口,打破国外技能独占,规划奇妙、合理,操作简易,功用多,可完成一般圆柱直齿轮、斜齿轮、螺杆、蜗杆及环面蜗杆的高效磨削,一机多用,适用范围广,并且具有磨头修整功用,能够完成高效对恣意概括的磨头进行修整,大大提升了磨头的刚性,有用进步加工精度,别的全体结构简练,易于制作出产,利于广泛推广应用。

◆中山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

◆文+/记者 徐世球 通讯员 钟世坚

◆图+1/记者 黎旭升

◆修改:沙玉兰

◆二审:张鹏

◆三审:岳才瑛

◆资料来历: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