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国后巴西也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专家称半年前就已在一些病例中出现

2020-12-23 17:55:00 作者: 继英国后巴西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周安娜

继英国呈现新冠病毒变种后,巴西研讨人员标明,他们在该国里约热内卢市也发现了新的冠状病毒株,且呈现时刻早于英国的变异病毒。

据西班牙埃菲社22日报导,巴西国家科学核算实验室(LNCC)与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联合进行的一项研讨标明,他们发现的这种变异病毒于本年6月就已在里约热内卢呈现,在剖析了不同区域患者的180个新病毒基因组后,最总算十月被发现。

但是,该研讨并没有阐明新发现的毒株是否比已知的新冠病毒更易传达或更具攻击性,也未标明该变种与英国近期呈现的是同一类型。

研讨人员指出,虽然现在该变异病毒会集在里约热内卢市,但他们正告,有必要加强预防措施,由于这种骤变证明了病毒在该州很多传达,很有或许会蔓延至整个国家,乃至南美其它区域。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疫情最严峻的区域之一。据巴西卫生部数据显现,到现在,里约热内卢已累计陈述超41万例确诊病例,近2.5万人死于新冠疫情,累计逝世人数仅次于巴西榜首大城市圣保罗。

英国陈述变异病毒后,世卫安排总干事谭德塞标明,病毒会跟着时刻变异,这是自然发生且在预料中的。现在没有依据显现其更或许导致重症或逝世。

世卫安排卫生紧迫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也标明,曩昔数月新冠病毒已呈现多种变异,其间一些驱动了新冠病毒的传达,但没有一种变体能导致更严峻的疾病或能逃脱确诊,也未影响疫苗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