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网格“硬核”防侵财,人民群众的“安全小管家”!

2020-12-24 08:37:56 作者: 金湾网格“硬

提到网格员

你会想到什么

是今年年初

络绎在防控点和居民区

为疫情防控助力

挨家挨户上门挂号的那群人

是帮你处理

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

也为你和谐日子费事胶葛的那群人

仍是了解每条街头巷尾

用脚步丈量过辖区

每一片土地的那群人

其实

这些都只不过

是金湾网格员的日常

除了具有这些普通琐碎的“万能”

其实他们也能够很“硬核”

比方

接连两天

帮忙捕获两名偷盗人员

有力打击犯罪 护卫一方安定

场景重现

这儿有人撬电动车锁被我发现了!我感觉他便是偷车!你们快来看看!

小林村乡民

收到!我们立刻曩昔!

十二月3日下午17时30分许

正在值勤的小林村综治网格员接到了乡民电话奉告,称有人撬电动车头锁,疑似偷车,网格员陈桃朱、杨峻峰立刻赶去现场了解状况。

抵达现场后,网格员发现一名手提袋子的男人神色鬼头鬼脑,上前盘查,此刻周边乡民也围了过来。面临网格员问询,男人情绪躲闪,称自己仅仅路过,并目的脱离。

网格员估测该男人的袋中很可能藏有作案工具,随后在一名休班特警和乡民的协助下,将该男人送往小林派出所。

经民警查看发现,该男人手提袋中公然藏有作案工具,并且有掠夺前科。现在,男人已交由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昨日我们抓到一名偷盗摩托车人员,可见接近年末了,许多小偷小摸又要出来冲成绩了,我们小林这冷巷子比较多,平常加强巡查!并且一定要愈加留神!

收到!

十二月4日下午15时30分许

网格员如平常相同,在小林的街头巷尾间络绎巡查,接近年末,为避免不法分子跃跃欲试,网格员们一会看看这家的门窗有没有锁好,一会看看那家堆的杂物有没有危险,对停靠电动、摩托车的当地更是分外留意。

合理他们倒巡至正街与紫林街交汇处时,看见冷巷内有一位男人正在给摩托车喷漆做改装。见这名男人有些眼熟,网格员忽然记起,最近在巡查时,好像见过这男人骑着改装车。

把好好一辆摩托车喷成纯黑,莫非仅仅年轻人为了美观耍酷?

网格员觉得这事有奇怪,他们随即一边问询男人为何喷漆,一边调查摩托车的细节:这是一辆女装摩托车,锁头有被撬的痕迹,很有可能是赃车!

接着,网格员提出让该男人供给购车发票,查看核对其发起机号码,果然如此,发票是假的,发起机号码也是假的!

通过核对,这辆车属被盗车辆。网格员随即操控了这名嫌疑人,移送小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接连两天

两名蟊贼栽在了网格员的手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