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2辆货车都在高速停车,为何会罚一辆放一辆?

2020-12-24 16:36:37 作者: 安阳2辆货车

十二月20日清晨,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巡查民警在南林高速履行夜间巡查时,在K174km处发现两辆重型半挂卡车分别在降温池中和辅道上停靠,巡查民警当即依法取证和问询后,对前车作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决议,对后车免予处分并放行,这是为何?

当日清晨5时许,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巡查民警驾驭巡查警车在辖区路段进行夜间巡查,快到K174km的降温池 (山地高速特有的一个安全设备,一般建在长下坡路段,主要功能是供卡车在下坡时因长期刹车,轮毂产生高温时进入池中入水降温,避免车辆产生自燃) 时,远远发现有2辆重型半挂卡车在此停靠,一辆停在池子中不见动态,另一辆停在后边辅道上。

巡查民警将巡查车停在后方警示,一名队员担任来车方向的安全戒备,另一名民警带着一名辅警录像问询取证,发现后车司机在车周围查看轮胎,便问他为什么在此泊车。

司机答复: 预备降温,但前车在池子里一向不走,没办法降温,就查看一下轮胎温度,看看能不能持续行进。 巡查民警又查看前面池子里的卡车,发现这辆车驾驭室里没有人,估量是在座位后边卧铺上面睡觉。民警敲打车门儿,拍了十来下,司机才渐渐从卧铺上爬下来,满脸疲倦,睡眼蒙眬。

面临民警为什么在降温池里边睡觉的问题 ,司机说,开到这儿时实在是太瞌睡了,看看前后也没有车,感觉停在降温池里边也比较安全,就停在这儿睡着了。

执勤民警当即对这个司机进行批判教育:你在降温池里泊车,后边车需求降温怎么办?假如后车轮胎温度过高,不能及时降温,极易产生自燃,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儿泊车睡觉是一个严峻的违法行为!

该车司机认识到过错后,巡查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并责令其当即驶离。对后车司机也进行了批判: 遇到这个状况时要及时打报警电话告发,而不是被迫等候。

最终,现场民警对后车司机不予处分放行。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的降温池及其辅道禁止泊车,降温池是给高温车辆应急降温运用的,任何车辆不得停靠占用,不然将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