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一男子盗窃电动车被抓获,牵出系列盗窃案

2020-12-25 18:37:17 作者: 北海一男子盗

为进一步进步大众安全感、满意度,实在保证人民大众产业安全,依照上级公安机关一致布置,合浦县公安局强化宣扬、精准冲击,继续打开严厉冲击偷盗电动车违法犯罪举动。

近来,合浦警方成功捕获1名 涉嫌偷盗别人电动车男人,此人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中旬至被捕获时 ,共偷盗电动车3 辆、摩托车1辆 。

十二月18日18时许 ,山口镇辖区大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山口镇轿车站泊车场内的电动两轮车被盗。案发后山口派出所敏捷对案子打开查询。通过查勘案发现场,归纳剖析研判,终究发现电动车方位并确定嫌疑人身份。

在确定嫌疑人黄某钧行迹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在12 月18 日早上6时许, 嫌疑人将山口镇轿车站内未上锁的两轮电动车趁机盗走,动作之敏捷,办案民警置疑此人绝非一般的偷盗犯。

▲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天道好还疏而不漏,终究,办案民警通过许多作业,精准剖析研判,于十二月18日19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钧捕获,共追缴电动车3辆。 经审问,黄某钧供认自己在山口镇轿车站泊车场内偷盗电动车3辆、摩托车1辆。

现在,已对黄某钧依法刑事拘留,案子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合浦警方提示

一、大众必定要在正规的电瓶车销售点购车,切勿购买赃车,要将购买的电动车进行具体挂号。一旦产生失窃案子,这些信息有助于警方破案,在警方追回失窃电瓶车后,也便于失主招领。

二、脱离电动车时有必要上锁,哪怕是暂时脱离瞬间回来。最好选用抗液压剪的防盗锁,乃至应锁在比较巩固的固定物上。

三、电池是电动车最中心的部件,价格也高,所以许多窃贼专门偷盗电瓶,所以最好加上电瓶防盗架,添加窃贼偷盗难度。

四、电动车切忌随意乱停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