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中国扩大开放不止步

2020-12-29 10:05:03 作者: 这一年,中国

本年以来,江苏省海安市对外资企业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保证工业链、供应链工作晓畅。图为十一月4日,坐落海安经济技能开发区的一家外资企业出产基地内,工人正在繁忙。

翟慧勇摄(公民视觉)

十一月7日,第三届我国国际进口饱览会客商聚集,鲜花簇拥的展馆四周为这场盛会带来吉祥气氛。

严大明摄(公民视觉)

十一月26日,“金华号”法国专列从坐落浙江金华的铁路金华南货运站起程,将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终究抵达法国杜尔日。

章勇涛摄(公民视觉)

十二月1日,坐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一派繁忙。

张进刚摄(公民视觉)

二零二零年,全球经济面临严峻考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国际经济堕入严峻阑珊,国际交易出资急剧萎缩,逆全球化思潮昂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延伸。面临疫情下的国内外杂乱局势,我国怎么挑选?是敞开仍是关闭?一系列严重行动给出了答案:从施行外商出资法、减缩外商出资准入负面清单到扩容自由交易试验区;从建造海南自由交易港到深圳进一步扩展变革敞开;从广交会、服贸会到进博会……这一年,我国对外敞开没有停步,脚步愈加坚决,显现了我国坚持扩展敞开的决计,也为受疫情重创的国际经济增添了决计与动力。

第三届进博会成交额到达726.2亿美元——

相约进博,拥抱期望

“在新冠肺炎疫情布景下,我国仍然坚持举行第三届进博会,这十分让人敬仰。”日本泰尔茂株式会社已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公司我国区总代表柴崎崇纪表明,由于产品在进博会上遭到很大重视,泰尔茂在华出售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下一年将持续参加进博会。

十一月,第三届我国国际进口饱览会在上海成功举行。疫情下,第三届进博会的经贸协作效果仍然给力: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展,成交额进一步提高,到达726.2亿美元。

以进博会为窗口,国际社会进一步认识到我国的敞开决计和商场潜能。福特轿车(我国)战略部副总裁芮仁康表明,第三届进博会按期举行,表明晰我国扩展敞开的坚决决计。“我国现已逐渐开展为全球最大的轿车商场,福特将在车联网、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才智城市等方面为我国顾客供给更多优质产品与服务。”

英国政府网站刊文指出,本届进博会期间,英国企业与中方签定订单总额逾4.3亿英镑(约合37.5亿元公民币),除了能为英国经济带来直接利益的商业订单,进博会还为中英企业供给了数千次商业对接时机。

咱们的商场,国际的机会。未来10年,累计产品进口额有望超越22万亿美元——我国商场潜力充沛激起,将对来自国际各地愈加多样化高品质的产品、技能、服务产生更多需求。

与进博会无缝联接,本年“双11”掩盖超越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2600个海外品牌初次露脸,推出超50万款进口产品……不少进博会上的展品“秒变”产品,全球工业链随之活泼了起来。

“疫情之下,我国商场成为全球商家的期望。”俄罗斯《星火》周刊点评。

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持续减缩——

看好我国,外资涌入

6月24日,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对外发布,两个“7”备受重视:《外商出资准入特别办理办法(负面清单)(二零二零年版)》,清单条目较二零一九年版削减7条,为33条;《自由交易试验区外商出资准入特别办理办法(负面清单)(二零二零年版)》,较二零一九年版削减7条,为30条。

清单减缩,约束削减。金融范畴,撤销证券公司、证券出资基金办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股比约束。基础设施范畴,撤销50万人口以上城市供排水管网的建造、运营须由中方控股的规则。制作业范畴,铺开商用车制作外资股比约束。自贸试验区方面,撤销制止外商出资中药饮片的规则,答应外商独资建立学制类职业教育组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