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1日起实施!@衡阳人,这些行为即将被严肃追责

2020-12-29 11:56:52 作者: 明年1月1日

今天,记者从衡阳铁路部门得悉,下一年1月1日起,衡阳铁路部门正式施行《湖南省铁路安全办理法令》(以下简称《法令》)。铁路部门提示广阔旅客,新规施行后,损害铁路安全及电气化铁路设备行为被依法追究法令责任。

记者注意到,《法令》第十五条列出了4种制止在铁路线路安全维护区内施行损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包含:排污、倾倒废物、堆抛弃土或许放置其他损害铁路安全的物质;燃放烟花、爆仗,烧荒或许燃烧草木、废物、祭品等简单发生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的物质;放养家畜、栽培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眺望的树木等植物;及法令、法规制止的其他危及铁路安全的行为。

此外,《法令》第十九条还明确指出,制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包含电气化线路供电接触网设备)导线两边各五百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为加强铁路安全办理,保证铁路安全疏通,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便利市民和旅客及时了解把握《法令》相关规定,下一年春运前后,衡阳火车站将经过宣扬展板、站内显示屏等多种方法进行宣扬《法令》,提示广旅客自觉遵守《法令》有关规定,不做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等相关行为。

(记者金明达 通讯员王梦君 修改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