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也要重启人生:专访渭南市景华医养院潘奶奶

2020-12-30 18:39:47 作者: 89岁也要重

潘奶奶本年89岁,住在渭南市景华医养院,她年青时分很要强,干起活来洁净利索,地里的麦子和花生都被她打理的有条不紊。她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尽管年岁大了,但却大刀阔斧的像个女将军。农忙时她是地里的一把能手,农闲时她喜爱和村里边的人打打麻将,唱唱秦腔。但两个多月前一场出人意料的疾病,改变了这全部。要强的潘奶奶在地里干活时突发脑出血,这座大山忽然压在了这个老顽童的身上。这样一个爱动爱说的人变成了一个口不能言,身不能行,全身瘫痪的“植物人”,这关于这样一个“女汉子”的冲击是无法言表的。

脑出血不只掠夺了潘奶奶的说话行走的才能,还夺走了她关于日子的期望和决计。本年的8月份,她突发脑出血,在通过一个月的医治后,医师劝潘奶奶的家族抛弃医治,由于她年岁太大了,脑出血又与其他疾病不同,潘奶奶瘫痪在床上,她没有认识,不能进食,而且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不只要全天的照料,还需求具有必定医疗专业知识才可以。因而对潘奶奶的护理需求专业的人来进行,可这关于乡村家庭的潘奶奶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检测,对要强的她来说这不只是生理和心理上的折磨,更是经济和家庭的重担。在渭南中心医院数十天的医治后潘奶奶的家人将潘奶奶转入渭南市盈田医院,但盈田医院在十余天的医治后依然无法从根本上治好潘奶奶,只能用传统的物理调理来保持潘奶奶的生命,合理潘奶奶的家人因而束手无策时,潘奶奶的二女儿樊召菊主张将潘奶奶转入渭南市景华医养院,由于她传闻这儿的护理愈加的担任和仔细,最重要的是这儿离家里比较近便利家里人来照料潘奶奶。

就这样,70岁的樊召菊带着89岁的老母亲住进了渭南市景华医养院,起先的樊召菊并不定心将母亲完全交给医养院来照料,她激烈要求医养院的杨院长答应她随时的来照料母亲,在通过杨院长的赞同后樊召菊开端频频的交游于家庭和医养院之间,十多天的朝夕相伴,让樊召菊完全的对医养院放了心,多少次在她来照料母亲的时分,看到了护理人员关于母亲的耐性和仔细,为89岁的母亲翻身、活动、喂流食、按摩输液、擦拭身体,乃至用手来整理母亲留在床上的排泄物,这全部的全部让她完全被医养院医护人员的专业本质所信服,也更坚决了把母亲放在这儿调理的决计。

在日子医疗上,医养院的医护人员们每次来查房查看的时分,都会跟潘奶奶热心的啰嗦两句,准时为潘奶奶进行针灸理疗等护理,护工也常常给白叟擦拭身体,翻身和进行一些简略的按摩,白叟醒了之后试着给白叟喂饭,耐性的哄着潘奶奶多吃一口饭,渐渐地,潘奶奶达观起来了,心境也变好了,身体恢复的也快了,潘奶奶开端自动要求吃东西,也会自动要求用筷子吃饭,每逢这个时分潘奶奶都会很高兴。潘奶奶开端变得和曾经相同爱说话了,潘奶奶的子女许多,他们都会抽空来看望老母亲。成年人的日子总是忙忙碌碌,尽管不能做到每天守在潘奶奶身边,但他们信任医养院医护人员对潘奶奶的护理,由于潘奶奶身体在逐步好转,心境也开端变的更好了,家族们每次来看潘奶奶的时分也很高兴,对潘奶奶的身体也定心了不少。

脑出血给身体带来的损伤很大,这是不可逆的,可是好的心态会为医学医治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在渭南市景华医养院的医护人员的尽心医治下、在护工的精心照料下,潘奶奶的心境逐步变得安稳,情绪也达观起来了,有一次潘奶奶乃至期望医护人员能让她下床走走路,所以两个护工帮她穿好衣服和鞋子,搀扶着她渐渐下床,在护工的协助下潘奶奶开端小心谨慎尝试着下地,抱着激烈巴望恢复的志愿,她迈出了两个多月来的第一步,尽管脑出血的形成的后遗症还不能让她像曾经那样大步流星,但有了这第一步,咱们信任潘奶奶必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完成她正常行走的希望,也必定会在医护人员和子女的照料下打败病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