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警方为全市500余名高中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2020-12-02 21:56:00 作者: 临江警方为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和“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改革措施,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性,进一步优化行政服务方式,切实解决高中生“上课时间没空办证、放假时间无处办证”问题,临江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科学规划,利用一个月时间,为全市500余名在校高中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户政大队提早动手谋划,积极与市内两所高中学校进行沟通协调,确定高中生新办、补证、消磁等具体人数,同时,户籍民警主动对接班主任老师、学生家长,推送“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件相关信息,使学生的办证过程更加明白、顺畅。

为满足学生休息时间办理身份证的个性需求,辖区14个派出所户籍民警全员上岗,利用学生午休、周日下午休息时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办证服务。针对部分住校学生不能第一时间回原籍地办理问题,户籍窗口推出预约、延时、错时、留办等多种服务方式,随时受理高中生办证业务。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刘巍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