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世界500强“落子”南沙

2020-12-03 00:40:30 作者: 又一世界50

12月2日,由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公司举办的“智数广州•进而有为 广州市城市峰会2020”在广州召开。期间,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助力南沙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领先高地。

当天峰会签约环节,南沙区常务副区长谢明、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副总裁杨萍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结合南沙区的区位、产业及政策资源优势,以及华为公司的研发、生态及创新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并在打造南沙区人工智能云服务平台、开展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共建南沙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集聚区、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等几个方面进行合作。

人工智能产业是南沙区近年来重点发力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南沙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目前,全区已引进230多家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其中包括云从科技、小马智行等“独角兽”企业。此次与华为的合作旨在推动区内人工智能应用企业创新发展,助推,区内制造业企业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助力南沙打造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人工智能创新领先高地。

据了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依托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尤其是5G信息通信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排名61。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余丽颖、朱庆林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