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首届英语口语竞赛成功举办

2020-12-04 13:57:11 作者: 四川文理学院

12月2日,四川文理学院首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口语竞赛决赛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比赛开始之前,李壮成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赛是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国故事里挖掘时代价值,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一场高水平大赛,利于激发新时代大学生民族情感和文化使命感,强化大学生文化自信。他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一是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高度自信,向世界展示一个全面、多彩、真实的中国;二是不能单纯地将中国传统古典元素和故事用一种新的形式演绎给观众,而应该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将其赋予新的时代气息。他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今后,时时讲好中国故事、处处讲好中国故事,从故事中吸取力量,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随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22名选手围绕“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故事及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人物事迹”等四个主题进行3-4分钟的定题演讲。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流利的口语和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在比赛中一展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沙吗阿杰和刘悦淇两名选手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此次比赛不仅体现了文理学子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扎实的英语实践能力以及文理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课程思政坚定决心。学校通过大量“专业+思政”的特色教学活动的开展,助力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图文:刘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