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溪林湾小区住户暖气不热窗户漏风

2020-12-05 04:40:16 作者: 集宁区溪林湾

开发商:一个星期内联系工程部和供热公司勘察解决

居民向记者反映暖气情况

12月1日,乌兰察布日报民生热线0474-8324844接到市民电话,反映自己住居的集宁区民建大街溪林湾小区,暖气不热,窗户漏风,居民们家中,白天温度在20℃左右,夜里温度16℃、17℃。随后,记者来到溪林湾小区,进行了采访。

上午10:00,记者来到溪林湾小区物业办公室,早早等待的居民们一下子将记者围住,诉说关于暖气不热的苦楚。一位大娘拉着记者的手,还没说话,眼泪就掉下来了,她抹着眼泪说:“孩子,我今年77岁了,一辈子回迁这一套房,去年暖气就不热,今年还不热,我们不是一家两家这种情况,大部分都不热。”

76岁的居民李珍,也向记者介绍暖气的情况,他领记者来到他家,客厅温度计显示22℃,但是阳面卧室温度明显感觉不如客厅温度高。李珍老两口平时在家看电视,也穿着棉袄。李珍家的床紧挨着窗户,夜里靠窗的位置有风吹进来,睡觉冻胳膊冻脸,儿女们就花了1000多元,为李珍新买了“水暖炕”(插电就发热的垫子),床头还放着电暖气,插电即热,但每个月电费要多好几百元。

李珍说:“今天温度比之前的每天都高,之前客厅达不到22℃,主要是夜里太冷,也就15℃、16℃,我都不敢起来上厕所,岁数大了怕冻感冒了。2019年暖气就特别不好,我们差点冻坏,没人管过。平时邻居们聊天,听说有住户装修之前,把地暖管刨了,重新换了,人家就挺热,所以我们怀疑是室内地暖管质量问题。”

据了解,溪林湾从2011年左右拆迁,2019年才开始陆续交工,目前只交工两栋楼,很多回迁户在外租了8年的房子,好不容易回迁有房了,又住得不舒心。

在4号楼1单元的姚女士家,室内温度计显示19℃。姚女士家,在装修之前花了6000多元,重新铺设了地暖管。记者摸了下室内的分水器,入水管和回水管,都轻微烫手,但是今年室内温度仍然不高。姚女士说:“去年室内温度能达到25℃左右,特别热。但是今年暖气就不行,晚上睡觉我拉上窗帘,把枕头压在窗帘上挡风。我怀疑是供热公司烧得不好,要不为什么去年热,今年就不热了。”

在3号楼3单元1楼刘福家,室内温度计显示15℃,卧室窗户上照了厚厚一层透明塑料布遮风,窗口透进来的风,把塑料布吹得鼓鼓的,刘福说:“我们小区里回迁户多、老人多,太可怜了,没人管我们,就物业公司偶尔来帮我们洗洗地暖管过滤网,还帮我们把窗户贴塑料布,我们老百姓就是猜测,不知道到底是哪里的问题,希望大家帮帮我们。”

随后,溪林湾物业公司帮助记者联系了溪林湾换热站的工作人员,记者在换热站看到,供水管和回水管温度达到50℃左右,加热工作都在正常运行。京热乌兰察布供热公司换热站所长王晶说:“昨天晚上8-10点,我们入户量了温度,客厅、厨房、卫生间等分别测量,温度都在20℃以上,居民们也确认签字了。而且每户家中的分水器都是热的,说明我们把热水送进住户家中了,所以我们怀疑是二次管网的质量或布局问题。”

溪林湾小区开发公司志明房地产公司董事长蔡振凯说:“从来没人和我们反映过暖气不热和窗户漏风的问题,我觉得是供热公司的问题,地暖管道和窗户我们都是验收过的。要是真有这个问题,我们打算一周之内,联系工程部和供热公司,入户勘察,大家一起解决问题。” (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