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一小区客厅17℃,卧室15℃,居民喊冷!

2020-12-05 16:01:19 作者: 北京西城一小

原标题:西城一小区客厅17℃,卧室15℃,居民喊冷!

正式供暖已半月有余,但是西城区椿树馆35号院的部分居民称,家中的温度始终在17℃上下,朝北的卧室温度甚至低至15℃左右。对此属地街道表示,已通知社区与供暖公司对住户家测温,如不达标将对供暖公司进行处罚。

4日上午11点,记者走进椿树馆35号院4号楼一层的杨女士家,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寒意。杨女士在家也穿着棉坎肩和棉拖鞋,她说从11月以来,自己在家一直是这个状态。此时,客厅内的温度计显示屋内的温度为17℃。

“从去年开始,家里的供暖就出了问题。不止我一家,院里大部分一二层住户都存在这个问题。据说我们院的暖气是从楼上往楼下走的,所以高层的温度比我们好一点儿。”杨女士说。

客厅不是杨女士家最冷的地方,温度计显示朝北的卧室只有15℃。杨女士说:“这个屋子是最冷的,冬天就改成了杂物间,没法住人了。”

因为孩子在家上课,为了避免感冒,每天白天杨女士都会打开空调,到了晚上睡觉再关上。杨女士说,希望供暖问题可以尽快解决,要不然冬天太难熬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35号院内多位住在低楼层的居民,他们都反映家中的温度只有17℃左右。为了提升室内温度,一些居民不得不自己想办法。住在2号楼的李女士说:“我把家里所有的窗帘全部换成加厚的,把所有窗户的滑轨都换成了新的,就是为了把窗户的缝隙堵住,这样我们家的温度能升到20℃以上。”

小区供热方北京富通华熙供热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由于35号院楼房老旧,管道循环不畅等都是温度不达标的原因。此外,属地西城区广外街道也表示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与供热公司前往居民家测温,如果温度不达标,会对供热公司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