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京新画展走进盐城建湖

2020-12-07 09:19:26 作者: 周京新画展走

扬子晚报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吴曦 记者 范木晓子)“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名家大师的大作,太好了!”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来到盐城建湖县美术馆举办画展,引发众多书画家及美术爱好者的关注。

很多人前来欣赏名师大作

记者了解到,展览涵盖了人物、山水、花鸟等不同题材,共计98幅作品,分为“羽花蝶”“角(jue)色”“天池山寂鉴寺”“芙蓉飞鸟”“鱼—鹭”“艳惊”“游”七大系列,囊括了周京新先生最近几年创作的代表作品,较为全面地呈现了他对中国画的思考。

周京新在采访中表示,他非常愿意以展览的形式来向当地的同行、美术爱好者们作汇报交流。“我们美协的一些展览,我也希望多到基层去走走,让美术精品、让美术创作能够深入到基层去接地气。”

画展吸引很多人

据了解,周京新先生是当代优秀艺术家。他将笔墨写意语言与中国画造型表现完美结合,并以自己畅意、精妙、真切、严谨的水墨表现探索,在当代中国画领域确立了一种崭新的艺术表现样式——“水墨雕塑”,被学术界称誉为“周家样”,在当代中国画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此次画展展出日期从11月23日——12月20日,这为建湖及周边地区广大美术工作者、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近距离观摩学习的机会。

画展现场吸引很多人

“现场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他几个系列当中我最喜欢他的鱼系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建湖县工笔画家左文汇告诉记者,鱼系列构图极其简明,每条鱼画得都很生动,“他”用水墨方法来表现的,就是我们传统画工笔的也难以达到他表现的程度,可见周主席的功夫了得。”

近年来,建湖县书画氛围浓厚,不断举办高规格高层次的画展,让精品艺术走进基层,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名家大师的精品力作。

校对 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