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头晕眼花......当心,注意防范暖气病!

2020-12-07 10:02:30 作者: 嘴唇干裂、头

冬季供暖后,室内门窗紧闭,通风换气的时间和频率明显降低,造成室内空气流通不畅,气候干燥,给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因此许多人在供暖后会出现嘴唇干裂、肌肤干燥、头晕眼花、鼻出血等“暖气病”症状。

为了预防“暖气病”,我们建议在晴好的天气里,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三四点之间给房间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使用加湿器或是在室内栽种绿色植物来增加室内空气湿度。

此外,平时还要注意多喝水。老年人排尿次数多,更要常饮水。同时要多吃水果,如苹果、梨、香蕉、橘子等。这些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有润肺生津、养阴润燥的功效,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来源│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