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魂韵的笔墨江南——梁立志中国画展

2020-12-07 18:37:47 作者: 独具魂韵的笔

当今闻名江南水乡画构思人,我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江苏金禾书画院院长梁立志先生“彩墨江南”我国画著作展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六日在一代草圣林散之名人馆隆重开幕。

这次画展共展出梁立志先生70余幅著作,四十多年来他锲而不舍,深入生活,师古人得其精华,师今世名家得其精华,博学进步,融会贯通,自成一体。原我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闻名美术评论家马鸿增先生高度赞扬他的著作是“独具魂韵的翰墨江南”。

梁立志先生的著作凸显出江南水乡画的“精气神”,他笔下江南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元素: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绿树碧野、波光影子等勃发出江南水乡特有的秀气、灵气和文气。一起在他的著作中也呈现出独具匠心的绿色江南、水色江南、秀丽江南、银色江南,形成了特有的灵秀空明、清丽雅正的艺术境界。显示了江南文人独有的温儒醇和、清雅灵秀的传统文脉,充沛展示了崇高的人文情谐和人文情怀。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宣告浦邑名家——梁立志“彩墨江南”我国画展开幕

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雯懿致词

我国文明促进会副主席、江苏省文明促进会主席高以俭致词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致词

梁立志先生向求雨山文明名人纪念馆捐献国画著作

画家梁立志致答谢词

梁立志趣祁豫玮书记介绍展览

到会嘉宾原南京军区政委、大将方祖岐,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徐承云,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部级领导李继平,原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少将柴宇球,原江苏省文明和旅行厅一级巡视员马宁,南京银行董事长胡升荣,我国文明促进会副主席、江苏省文明促进会主席高以俭等省、市、区书画名家及爱好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区领导祁豫玮、李好平、邓林、杨雯懿、张岚、金仁斌到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吴光政掌管。

开幕式现场

梁立志先生著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