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引燃威胁山林 三合边境派出所民警全力灭火

2020-12-10 15:16:45 作者: 拖拉机引燃威

十一月30日上午7时许,吉林省三合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三合村乡民刘国堂求助,称其因操作失误导致拖拉机点燃,恳求民警帮助救活。

接到求助后,三合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安排辖区辅警、护边员带着救活器、水桶、铁锹等救活器件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着火地址为边境路途周围,现场有来往车辆集合,为避免着火拖拉机产生爆炸形成二次灾祸,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设置隔离带分散现场围观大众,并安排保持交通次序,另一组带领辅警、护边员展开救活救援。

薛乃文/供图

经过现场排查,民警发现该拖拉机前半部车身方位现已悉数点燃,考虑到事发地接近林区,为避免火势延伸,民警安排辅警、护边员运用铁锹等东西整理拖拉机周围灌木枯叶,一起运用救活器、铁锹等东西熄灭明火,经过20分钟的全力补救,火情终究得到操控。

现在,事故现场交通现已康复次序,无人员伤亡。

民警经过后期对驾驭员的问询了解到,此次拖拉机着火是因为驾驭过程中发现拖拉机总是熄火,过错的认定是气候太冷导致油管内部冻住形成油管阻塞,所以用打火机加热导致拖拉机点燃。

在此警方提示:车辆驾驭员应该经常性查看车辆油路、电路,关于不确定问题及时寻求专业人士救助,切勿盲目操作,避免产生风险。(张瑶 薛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