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云南一女子几通电话费了13万......

2020-12-10 22:34:08 作者: 猜猜我是谁?

本年十一月23日,舒某(化名)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曲靖市公安局差人打来的电话。

欺诈者

您好,我是曲靖市公安局民警,您名下的工商银行卡触及欺诈两百多万元,请您到曲靖市公安局收取相应布告。

受害者

我底子没参加这样的事,是无辜的,我要报警。

舒某听后说:“我底子没参加这样的事,是无辜的,我要报警。”

所以,对方就转接了一个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差人的电话给她,电话号码无法显现,之后该名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的差人与她斡旋一番后,加了她的QQ,称要对她进行视频和语音审问,让她去没人的当地。

通话间,舒某的电话被转接到另一个号上。视频里,对方只要一个人,身着差人制服,并称要长途操控她的手机,就让她自己在使用商铺搜了一款叫“向日葵长途操控”的APP。舒某依照对方的要求操作,登录了自己银行卡地点的APP,查看了卡里的资金。

没想到,就这样,舒某卡里的钱就被转走了,起先舒某还没有发现钱被转走,是对方告知了她说银行卡被冻结了,她这才发现APP上显现卡里钱没了,这才意识到上圈套,遂报了警,舒某合计丢失137963元。

反诈民警提示:

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经过电话、QQ、传真、网页等方式办案;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许核对账户,更不会让公民提现转账汇款;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暗码、U盾相关信息,千万不要泄漏给陌生人;电信、医保、公安、查看部分不会彼此转接电话。一旦遇到和发现电信网络欺诈,当即拨打110报警。

来历云南省反电信网络欺诈中心

阅览原文,文山全州更多新闻!

来历网络,版权归原创者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