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童校内疑遭15岁跆拳道老师猥亵,律师称对方监护人和学校须担责

2020-12-10 23:55:53 作者: 9岁女童校内

楚天都市报十二月十日讯(记者张万军 视频剪辑李仪)辽宁省凌海市一名9岁女童在校园内疑遭到15岁跆拳道教师的猥亵,心思遭到损伤。警方称因当事人未满16周岁,没有到达刑事责任年纪,所以不能以猥亵儿童罪对其进行处分。家长向校园、教育局等部分投诉后,对教育部分的处理结果感到不满。

律师以为,涉嫌猥亵的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和校园没有尽到监护、监管责任,应就危害结果向受害人及家族赔礼抱歉和赔偿损失。

图片来源于网络

9岁女童在校园屡次遭跆拳道教练强吻抚摸

十二月十日,凌海市的赵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她的女儿糖块几天前刚满9岁,是当地凌海市实验校园小学4年级的学生。十一月24日下午,放学回家的糖块哭着告知她,自己今后再也不上跆拳道课了。

赵女士问询女儿得知,女儿在跆拳道课下课时,该课教师刘某拉住她的书包,要求她亲吻他。糖块回绝刘某的要求后,刘某又要求糖块两天后在上课时亲他。

赵女士进一步了解得知,二零一九年十二月至本年元月间,刘某就经常以女儿的动作做得欠好为由,把女儿带到教室的小黑屋里,要求女儿亲他。在糖块回绝刘某的要求后,刘某曾强行亲吻糖块,还把舌头伸进她的口里。刘某还企图扒掉糖块的裤子,抚摸其隐私部位。遭到糖块坚决回绝后,刘某隔着裤子抚摸了其隐私部位。

“过后,刘某恫吓我女儿,不许将此事告知教师和家长,不然就会打她。”赵女士表明,女儿因为惧怕,曾经一向没敢将此事告知自己和教师,但此前曾屡次向自己提出不上跆拳道课的主意。赵女士感到自责的是,自己曾经一向没察觉到女儿话里的意思。

警方称当事人因未满16周岁 不负刑责

问清状况后,愤慨的赵女士当即向凌海市公安局大凌河派出所报了警。接警民警向她的女儿问询了状况,制作了问询笔录。随后,民警对刘某进行查询问询。

尔后,办案民警告知赵女士,刘某供述的状况根本和她女儿陈说的状况共同,的确存在猥亵行为。但因为刘某只有15岁,未满16周岁,没有到达刑事责任年纪,所以不能以猥亵儿童罪对其进行处分。

赵女士和老公随后找到凌海实验校园的校长石某投诉此事。石某却称,他没见过这个刘某,刘某是校园教师自己找的外聘教师。石某表明会把刘某找来查询相关状况,但一向没有给出一个处理结果。

不满校园的处理结果,赵女士随后找到凌海市教育局一位王姓局长。王局长了解此过后,告知赵女士他们现已要求校园解雇这名未成年教师,交还其女儿上跆拳道课的教导费,并对校长进行口头批判。

“事发后,我女儿的心思遭到伤口,不肯回校上课,经常说‘教师反常’,一向呆在老家。曾经活泼开朗、爱说话的性情变得有点内向了,学习成绩也下降了。”赵女士告知楚天都市报记者,15岁的刘某为何能在校园当跆拳道教师,她感到非常古怪,事发后,刘某的家长也没有出头向他们抱歉,她以为校园在此事上存在不行推脱的责任。

楚天都市报记者屡次致电凌海市实验校园石姓校长和凌海市教育局王姓局长,两人电话均无人接听,发送采访短信也未收到回复。

楚天都市报记者随后屡次致电凌海市教育局对外揭露的工作电话,一向无人接听。

律师以为涉事未成年监护人和校园须担责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以为,如警方承认刘某存在猥亵行为,虽其还未满十六周岁,依据《刑法》规则不承当刑事责任,可是不等于说他就可以逍遥法外。除了对其采纳教育管束办法外,公安机关还可依据《治安管理处分法》对其采纳行政拘留等处分办法。别的,在此事情中,刘某的监护人和该实验校园均没有尽到监护、监管责任,应当就危害结果向受害人及家族赔礼抱歉和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