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十斤的比特犬发狂 咬死同伴后又要攻击主人

2020-12-11 09:58:10 作者: 六七十斤的比

民警决断将发狂的比特犬击毙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在贵 记者朱鼎兆)在淮安涟水,一只比特犬忽然发狂,目露凶光,在咬死一只同类犬只后,居然要对主人打开进犯,狗主人杨先生吓得赶忙报警求助。涟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朱码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考虑到手枪的射程有限,民警特别领来一支95自动步枪,在征得狗主人赞同后,决断开枪将这只比特犬击毙。

据狗主人杨先生介绍,他家共饲养了两只比特犬,平常都是用铁链拴在狗圈的,7日下午,其间一只大些的比特犬忽然发狂,在挣断铁链后跑了出来,对另一只比特犬打开进犯,并将其咬死。杨先生说,就在他预备上前将这只发狂的比特犬牵走时发现,它望人目光凶恶,双眼发红,并且冲他就咬,幸而他躲避及时。

这只比特犬长得肥头大耳,足有六七十斤,十分强健,且比特犬俗称“斗牛犬”,进犯性强。为避免恶狗伤人,民警将狗逼入屋后一个小胡同里。据涟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卢方田介绍,十来个队员基本是用盾牌和铁棍将它撵到小巷子里的,由于间隔足有十几米远,决议开枪击毙。考虑手枪射程有限,民警特别领来一支95自动步枪,在征得狗主人赞同后,民警从该户后窗户瞄准开枪射击。在连开两枪后,中弹后的比特犬被击毙在一个小棚子里。随后,民警又联系了畜牧、防疫站参与,对两只比特犬做燃烧、深埋的处理。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