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品种在青岛也能吃到

2020-12-11 09:57:51 作者: 这个品种在青

这两天一条新闻上热搜了,蒙古国捐献的3万只羊运抵武汉。湖北省委、省政府决议,请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获得决议性效果作出重大贡献的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作业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族,一起共享这份温温暖感动。昨日,送给青岛援鄂医疗队队员的羊肉抵达了青岛。

蒙古国送的羊是什么种类?咱们国家羊的种类有哪些?羊肉又分哪些部位?青岛的羊肉都来自哪些当地?这些羊肉都有什么特征?羊肉怎么做才干被我们承受?在青岛有哪些吃羊肉的好当地?记者为你刺探一番。

内蒙古二连浩特英菲蒂克食品公司担任3万只蒙古国捐献羊的屠宰、冷冻、加工、包装等作业。记者从英菲蒂克食品公司了解到,这次蒙古国赠送的蒙古羊种类是陈旧粗毛短脂尾黑头绵羊,在我国散布也很广泛。这种绵羊除了散布在内蒙古高原外,还广泛散布于我国的华北、华东、东北和西北等大多数省区。

像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西乌珠穆沁旗等地的乌珠穆沁羊、新疆的巴音布鲁克羊等都是蒙古羊的分支。新疆细毛羊、东北细毛羊和内蒙古细毛羊等种类也都有蒙古羊的血缘。

内蒙古二连浩特日报记者蔺俊一向在盯梢蒙古国捐献羊的报导,他告知记者,蒙古国捐献的黑头绵羊从外形上看和内蒙古苏尼特大尾羊以及阿尔泰绵羊类似。

岛城也能吃到黑头绵羊

蒙古国捐献的黑头绵羊是定向供给的。走运的是,和蒙古国黑头绵羊类似的苏尼特羊在岛城却是不少。

青岛本乡火锅品牌瑶瑶火锅,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就一向用的是内蒙古的苏尼特羊。瑶瑶火锅董事长钟贤德告知记者,从开业之初,他尝试了几十个品牌的上百种羊肉,最终选定内蒙古苏尼特羊。尔后,相继开业的本乡火锅锦食源、张大妈火锅、丰利火锅、鑫龙火锅等根本也都是选用内蒙古苏尼特羊。

东来顺作为火锅的代表品牌,用的也是内蒙古苏尼特羊。东来顺火锅青岛区域担任人石磊告知记者,苏尼特羊是元、明、清朝皇宫供品,也是北京“东来顺”涮羊肉馆专用羊肉。

我国羊的种类上百种

我国简直每个省市区都有当地特征的羊种,其间光是内蒙古一个当地,就有苏尼特羊、乌珠穆沁羊、西旗羊、锡盟羊、小尾羊等十几个。

羊的种类繁复,按照特性能够分红毛皮羊、奶羊(乳用羊)、肉用羊等。不过,最简略的分法便是山羊和绵羊。俗话说“人分南北,羊也分南北”,一般来说我国北方绵羊较多,中部和南方山羊较多。绵羊肉的口感柔软细腻、脂肪较为丰厚,膻味较小。山羊肉质有弹性、有嚼头,“膻味”较重。

岛城羊肉五大来历

记者了解到,岛城的羊肉首要来自五个区域。五个区域中,山东省首要养羊基地有两个产区,这两个产区是岛城羊肉汤所需羊肉最首要的来历。

一个产区是鲁南、鲁西南的黄河故道两岸以及微山湖周边,以菏泽单县和枣庄滕州为代表,羊的种类多为青山羊;青山羊是国家地理维护种类。这种羊外观呈青色,有“四青一黑”的特征,即背部、唇、角、蹄为青色,两前膝为黑色。单县黄河故道盛产茅草,口味甜,是羊的首要食材。运用这类羊的酒店首要是单县人开的酒店,如青山羊上汤馆、溢香院、单青羊、徐妈妈山庄、羊鼎饭馆等。

另一个产区是鲁中山区及其两边,以临沂沂水、日照莒县、潍坊临朐、淄博沂源、济南莱芜为代表,羊的种类以黑山羊为主。沂蒙黑山羊是山东省当地优良种类,属绒、毛、肉兼用型羊。羊肉细嫩,色红均匀,膻味小,食用时味香而不腻口。用黑山羊的酒店首要有王明殿羊肉馆、八棵树、山沟沟、沂水人家、青州庙子、莱芜金家、莒县世起羊肉汤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