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好人李春来——“千万经典 孝义为先”

2020-12-12 13:17:19 作者: 广安好人李春

(原标题:广安好人李春来——“千万经典 孝义为先” )

孝是什么?是《增广贤文》里讲道的“千万经典,孝义为先’”,是“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在广安市文明委安排展开的“我引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前锋区烟草专卖局稽察作业人员李春来被评为二零二零年“广安好人”,他凭仗“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必定。

在单位,李春来首要担任烟草专卖相关作业。在搭档们眼中,他是当之无愧的“拼命三郎”,查看卷烟商场、批阅材料、处理案子……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谨慎详尽。

实际上,李春来看似达观的表象下却接受着巨大的压力。回到家中,37岁的李春来身负多重人物,要做孩子的伞、妻子的天、爸爸妈妈的梁。事事操心、件件劳力,但他从不诉苦,甘心肩挑重担。照料年过九旬身患沉痾的爷爷,照料罹患老年痴呆的母亲八年、照料身患癌症的父亲以及抚育两个女儿。每天端碗端饭、洗洗涮涮,这些日常的琐碎小事,关于李春来来说,是膂力和精力的两层检测。而他,天长日久,无怨无悔,一坚持便是近十年。岁近期颐之年的爷爷对李春来满口称誉,总含糊不清地夸奖孙子“好”,这个“好”字,饱含着血浓于水的亲情。

“我是家里的顶梁柱,对家人,我有义无反顾的职责,即便再难,都要义无反顾地咬牙坚持!” 这些年,李春来接受的压力之大是旁人不可思议的,但他以“拼命三郎”的精神头很好地诠释了“孝与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春来自谦地说,他中选“广安好人”,仅仅阐明他对家庭、对社会尽了他应尽的职责,他觉得自己做得既不够多也不够好,还需愈加尽力。(记者:宋若冰 甘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