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就作案20多起,南宁一电动自行车盗窃团伙覆灭

2020-12-14 10:05:11 作者: 一个多月就作

从本年十一月开端,南宁一个偷盗电动车团伙四处作案,十分猖獗。十二月十日,南宁市公安局五一派出所民警一举将该团伙7名成员捕获,并追回5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近来,南宁市民何女士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五一路一家酒店门口。次日,何女士发现车子不知去向了。五一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起偷盗案与近段时刻江南区内产生的多起电动自行车偷盗案有许多类似点,民警遂将这些案子进行串并案侦办。

民警侦办发现,本年十一月以来,有一个偷盗团伙常常在五一路作案,他们往往两人或三人结伴,偷盗进程配合默契,敏捷妥当,举动时随机分工。该团伙的作案时刻一般在清晨1时至5时,作案地址挑选网吧、酒店门口,作案方针为无人看守或未锁大锁的电动自行车。这伙人先把电动车推至别处,再接通电线将车子骑走。

摸清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则后,民警在五一路一带埋伏守候,很快就将冯某和何某等7名嫌疑人捕获归案。

十二月十一日,五一派出所将追回的电动自行车交还给失主。

一名失主领回了她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经审问,冯某和何某等人均是初入社会,游手好闲,常常凑在一块游玩喝酒。每逢缺钱时,他们便三五结伙,外出寻觅作案方针。从十一月以来,他们共作案20余起。

现在,嫌疑人冯某、何某等5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别的2名未成年嫌疑人另案处理。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途径、渠道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