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重游故地不慎迷路,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2020-12-15 20:36:43 作者: 七旬老人重游

民警耐性将走失白叟送回家

扬子晚报网十二月15日讯(通讯员秦公轩记者陈勇)十二月6日下午4时许,一位热心大众向南京秦淮警方报警反映,称其在宏图上花园邻近,看到一个穿戴蓝色外套的老爷子,他一脸苍茫,不断在路上来回踱步,好像是走失了,需求民警协助。

接警后,夫子庙警务站民警宋信强敏捷赶赴现场,并找到了报警人所描绘的走失白叟。民警了解到,老爷子本年现已75岁了,他思想很清楚,但说着一口浓重的方言,很难听懂。民警耐性地与白叟进行交流,交流了一段时间后才得知他出门的意图。本来,白叟儿时住在中华门城堡邻近,但后来搬走了,现在年纪大了,对曾经住的当地很思念,所以当天特意过来预备故地重游一番,谁知这么多年下来,城市改变太大,所以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随后,民警经过警务渠道查询到了白叟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但是,其家里只要和他差不多岁数的老伴,民警考虑到由其老伴来接多有不方便,所以决议驱车将他送回家中。下车后,见白叟行走缓慢,民警全程搀扶着,一步一步耐性将其安全送到家。临走时,民警也一再叮咛,让其日后尽量不要一个人独自外出,避免发生意外。

校正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