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击槌,挥杆对垒,弯腰击球,第二届“九星杯”门球邀请赛启幕

2020-12-16 09:58:26 作者: 手握击槌,挥

当上海快速步入老龄化城市,当新冠疫情暴虐而来之后,申城的广阔长者,愈加爱惜当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宠爱习惯自己的体锻项目。

十二月16日,二零二零年上海市晚年人体育联赛重头活动的第二届“九星杯”门球邀请赛,在闵行体育馆门球场举行。只见竞赛场上,身着各式体育服饰的长者运动员,虽然银发飘动,却精力矍铄,手握击槌,气定神闲,挥杆对垒,镇定镇定,折腰击球,把小小的门球,一一打入门栏。

参加第二届“九星杯”门球邀请赛的,有来自闵行区的九星一队、九星二队、七宝镇队、古美大街队、吴泾镇队、 浦江镇队、 新虹大街队、马桥镇队等8支球队,以及上海6个区遴派的徐汇田林队、松江新桥队、 普陀真如队 、静安南西队、奉贤南桥队 、松江九亭队等代表队,邀请赛还初次招引长三角地区嘉善市顺风队、太仓市高新队等门球劲旅球队参加,16支球队的128名选手采纳分组循环赛,分4组抢夺小组前三名,获取奖杯、奖状及奖金。

参加邀请赛的长者选手,个个精力抖擞,年纪多为60到75周岁,每个队友严格遵守抗疫规则,递送健康承诺书,现场测验体温文填写健康卡,饯别参加自愿、经费自理、职责自傲、行为自律要求。竞赛场上,这些男女老顽童们,个个神采飞扬,身手强健,同场竞技,沟通商讨,添加友谊,勃发长者特殊体育生机和竞技风貌。

现在沪上群众性门球运动方兴未已,一方面在于门球运动充溢兴趣性,既有高尔夫的兴趣,又完美表现球类运动才智,另一方面,在充分发挥个人作用的一起,完美表现团队精力,造就益智健身的活动作用,因而招引越来越多晚年人参加,赢得各社区长者们的喜欢。

据组委会副主任陈春香介绍,举行第二届“九星杯”门球邀请赛,旨在仔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方案(2016-2020)》文件精力,进一步在上海晚年人群中倡议“健身是民生之需,健康使公民美好”理念,崇尚健康文明有利日子方式,经过寓体寓智寓乐竞赛,进步底层门球运动水准,增强广阔长者的身体素质,进步晚年人日子质量和美好指数。

门球邀请赛自始自终得到上海九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撑,在上海晚年人体育协会关怀下,助推这项在申城得到较快开展,让全市晚年门球运动员在收成友谊、进步技艺的一起,协助门球运动在上海健康快速遍及强大。

记者 李慧华 特约通讯员 王洪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