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然伸援手 不会刻意去作秀

2021-01-03 18:01:59 作者: 自然而然伸援

黄清凡(右)进社区展开反欺诈宣扬活动。 受访者供图

3

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

新闻回忆

二零二零年6月14日下午,南宁街头产生暖心的一幕:天下着雨,一名瞎子不小心误入机动车道,此刻正在路口等候红绿灯的一名男司机下车朝她走去,在滚滚车流中将她安全送出行车道。这一幕被其他市民拍下来发至网上,许多网友纷繁为这名司机点赞。

这名热心司机是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黄清凡。二零二零年6月18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南国早报颁发黄清凡正能量特别奖,为他颁发了5000元正能量奖金。

记者回访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5日,南国早报记者对黄清凡进行了回访。

“仅仅很小的事,真实不值得一提。”面临记者采访,黄清凡显得分外低沉。他说,假如最初不是网友将视频发到网上,他都不会跟他人提起这事。在他看来,这仅仅一件往常的小事。

黄清凡表明,他没想到这事会遭到世人重视,还意外获得5000元正能量特别奖赏。他已跟妻子商议好了,将这笔奖金捐给需求协助的人。

黄清凡表明,他做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不会故意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