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梁艳丽20年的公益历程

2021-01-04 08:38:28 作者: “中国好人”

图:梁美丽在阅览报纸。

日前,中心文明办发布了二零二零年十一月“我国好人榜”名单。中牟县大孟镇湾刘村人梁美丽获乐善好施类“我国好人”荣誉称号。

本年46岁的梁美丽在中牟县城运营一家烟酒店,一起也是中牟县人大代表。20年来,她协助了许多困难家庭渡过难关,还处理了150户乡民的日子问题,赞助10名特困儿童上学,累计为困难大众捐款捐物380万元。2000年一个偶尔的时机,梁美丽开端赞助四川省大凉州美姑县爸爸妈妈双亡的10岁男孩阿裁缝布和他的弟弟妹妹上学、日子等全部费用,一坚持便是20年。梁美丽还把大爱播撒到了四川、湖北等省。

图:梁美丽和婆婆在一起谈天。

二零二零年,梁美丽还先后获“郑州市文明市民”、第四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中牟县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

图:梁美丽和她的爱心团队给彝族朋友分发食用油、大米。

2000年,一个偶尔的时机,梁美丽在新闻视频中看到四川省大凉州美姑县觉木村一名彝族10岁男孩阿裁缝布,因爸爸妈妈双亡无法停学,像成年人相同以种田的收入养活弟弟妹妹。这条新闻好像芒刺一下刺疼了梁美丽的心,想起了自己幼年的困难年月,她立刻联络当地救助安排并汇款赞助。之后,她承担起供养3个孩子上学、日子等全部费用。而这一坚持便是20年!

图:梁美丽和她的爱心团隊在四川凉山州分捐衣物。

从赞助阿裁缝布、奇吉拉诺、吉拿布西等特困儿童上学,到了解大山深处乡民的贫穷现况,梁东珊一次次建议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商户,将旧衣物洗净分类收拾成儿童、成年人和白叟三大类,用包裹邮递至美姑县,再由梁东珊赞助高中毕业的慈悲志愿者陈小东担任发放物资,并回传现场视频录像。在一次物资发放视频中,一位肢体残疾的年轻人手摇轮椅困难地行走,当即引起了梁东珊的留意。据陈小东介绍,这位残疾的男人名叫比子为日,因几年前的一场事故造成了终身残疾,二零一九年又做了肾结石手术。因为没有劳动能力,比子为日只能在家里照看3个幼小的孩子,妻子外出打工赚钱保持家庭日子。在与比子为日视频通话时,他说自己坐的轮椅是借用他人的,并且轮子寒酸损坏,加上双手受伤摇不动轮椅很难走动。当听到比子为日最大的愿望“有一辆归于自己的新轮椅”时,梁东珊花了4000多元,很快在网上为他购买了一辆电动轮椅。比子为日在感谢的视频通话中,快乐得合不拢嘴,他说坐上了梁东珊给他买的新轮椅,振奋得一天一夜没合眼……

美姑县坐落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东北部,地处大凉山黄毛埂西路,美姑县名来源于当地有许多美丽的姑娘。该县是典型的彝族集聚的国家深度贫穷县,是凉山州扶贫最重、根底条件最差、攻坚难度最大的县。全县共有272个贫穷村,建档立卡贫穷户20758户共101065人。

图:梁美丽和伙伴在收拾救助衣裤。

图:对服装装包、验数、查质,运往四川凉山州。

图:上万件衣服、鞋帽装袋待发。

从二零一八年起,梁东珊不再包裹邮递,而是亲身跟车特地运送。她比年建议爱心捐款捐物,购买学习用品和大众日子食物,安排人员和车辆往复3500多公里,深化到美姑县深度贫穷的龙窝乡龙窝村、洛木干村,觉木村进行现场捐助。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