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被称为千古无二的霸主,因为他的三个事迹,至今无人超越

2020-11-03 23:19:33 作者: 项羽被称为千

秦朝统一之后,秦始皇的横征暴敛,导致天下民不聊生,天下百姓纷纷揭竿而起。在众多起事军中,项羽的军队战力是最强的,被世人称之为西楚霸王,也被历史上称之为千古无二的霸主。在历史上出现的厉害的诸侯霸主也是数不胜数,可为什么唯独项羽有千古无二霸主这个称呼?而且就算被后世之人提起,都每每肃然起敬。因为鸿门宴不杀刘邦的义气吗?还是乌江自刎的英雄气节?其实项羽有三件事至今无人可破。

项羽是秦末楚国人,从小勇猛好武,年纪稍大时天下大乱,项羽就跟随叔父项梁在吴中起义反抗秦朝。在项梁战死之后,面对秦朝的主力军,项羽在巨鹿背水一战,领军灭亡秦国,从此人称西楚霸王。他也成为了最年轻的霸主,历史上无人超越。

成为霸主之后,项羽在彭越定都,国号为楚。刘邦这时也在汉中休养生息,在刘邦率兵出汉中之后,项羽也开始与生平大敌刘邦长达四年的楚汉争霸。虽然项羽屡次大败刘邦,长期的胜利导致养成了刚愎自用的性格,竟然猜忌亚父范增。在失去范增之后,项羽被刘邦所败,在刘邦重赏之下,项羽被无数精兵围剿,项羽依然斩杀数百精兵,刘邦也为之胆寒。因大势已去,无颜面对江东父老,项羽选择自刎。可以说项羽的战斗力简直无人能敌。

在其一生中大小经历了70多场战役,除了最后一战,从无败绩,而且这些战绩是在他8年内完成的。在历史上他这三间事迹,一直无人超越,这也是世人虽然知道项羽失败了,可以然对其钦佩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