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乱停路边摆造型拍照 三亚太阳湾路成“堵车路”

2021-01-22 21:54:10 作者: 车辆乱停路边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2日音讯(记者 张宏波)由于依山傍海的共同美景,现在,三亚太阳湾路成为了“网红”公路,每天游客川流不息。可是,不少前来打卡拍摄的游客直接将车停在路旁边,让原本只要两车道的公路愈加狭隘,常常形成拥堵,给邻近出行的人们带来了不方便。

打卡游客太多致太阳湾路拥堵。记者 张宏波 摄

太阳湾路坐落三亚亚龙湾,是亚龙湾通往太阳湾柏悦休假酒店的必经之路。这条海景公路约6公里长,由于依山傍海,景色绝美,在网上被誉为“三亚最美海景公路”。在短视频渠道、旅行攻略网站上敏捷走红,招引许多游客景仰前来打卡,成了三亚有名的网红“景点”。

许多游客将车随意停在路旁边。记者 张宏波 摄

游客前来赏识美景本是功德,可是近来不少市民反映称,许多前来打卡的游客直接将车停在太阳湾路上拍摄,常常导致这条路堵车。“太阳湾路原本就不是很宽阔,只要两车道,常常一排车就往路旁边一停,只留下一个车道左右的空间来通行,遇上会车,谁也走不动。”三亚市民罗先生说,有时候路的两头都停了车,会车时只能先走一个方向的车,再走另一个方向的车,通行非常费事。

游客将车随意停在路旁边。记者 张宏波 摄

许多市民都和罗先生有相同的感触。“来拍摄、赏识美景没有问题,可是把车直接停在路上就不对了,影响他人。”林女士说,尤其是到了下午,停在路上的车就更多了,“这是把公路作为拍摄基地了,期望有关部分能够管管。”

太阳湾路常常产生拥堵状况。记者 张宏波 摄

1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太阳湾路。沿着该路段一向行进,能够发现,每隔一段距离,都能够看到随意停在路旁边的车辆。在一些视界较为开阔,景色较好的地址,路旁边更是停着成排的车辆,一些电动车也是随意停在路旁边。有些游客在跑车上拍摄,拍摄师则站在马路上举着相机按快门。由于这些状况,交游的车辆不得不减慢速度,遇上会车时,就形成拥堵。

针对该状况,记者联络到了三亚市交警部分。三亚交警相关部分负责人表明,近来已接到一些市民反映该状况,下一步,交警部分将加大巡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