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网暴的25岁抗癌UP主 "用死证明了自己的病"

2021-01-25 23:54:30 作者: 遭遇网暴的2

她叫赵上上,在网络上她还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姓名,卡夫卡松饼君。

松饼君曾是B站闻名Up主,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死于肺癌,年仅25岁。死讯传到达网上,许多人在她生前发的终究一条微博下留言,表达着震动、怅惘和思念,也有少量的歹意搀杂其间,显得尤为扎眼,比方有一条热评说“开个香槟”,意思是庆祝她总算死了。在松饼君生前,咒骂她去死的声响一向没消停过。她或许至死都不能了解,实际中无冤无仇的陌生人,这些狠毒的心态终究从何而来。表面上看,这场长年累月的暴力仅仅源于一次深夜的表达。

遭受网暴的25岁抗癌UP主 "用死证明了自己的病"

B站上对松饼君的歹意进犯弹幕,现在已被清空。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

遭受网暴的25岁抗癌UP主 "用死证明了自己的病"

松饼君发的终究一条微博。

成名的价值实际中的赵上上是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生,二零一九年9月刚入学时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但网络上的她看起来总是神采飞扬,能吃能喝,常常健身,偶然还能去游览,化疗也不掉头发,一点都不像一个癌症患者。遭受网暴的25岁抗癌UP主 "用死证明了自己的病"

通过一段医治后的二零一九年十月,赵上上在哈佛图书馆。

这是她开端遭到零散质疑的原因,从她在网上发榜首个Vlog以来,就不乏这类的私信和谈论。起先她并不介意,顶多在Vlog里吐槽:“不信任就拉倒,我又不靠这个赚钱,是吧?为什么不把这种根究和辩驳的精力用在学术上,研究不知道的科学呢?”转机发生在二零二零年2月3日。那天她健完身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全身的自拍照,一位男性网友谈论说:“你好像有小肚腩哦。”

遭受网暴的25岁抗癌UP主 "用死证明了自己的病"

被网友指出有小肚腩的健身照。

当天晚上她录了个视频《凭什么咱们不能回怼那些喷咱们的人》,专门骂这位网友(没有露出对方的ID),称这个社会对女生有太多外形上的压力,正是由于这种人的存在:“人家小姑娘发个相片,你不喜爱你别看对吧?你一定要凑上去责备一句,好像你就有尊贵感了……你真的是我特别厌烦的男生类型,厌烦到我想发支视频来骂你。”许多人不了解,这句话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歹意,至于吗?过后松饼君解说,那天她原本心境很好,作为患者也一向在共享活跃健康的日子心情,忽然看到这么一条谈论,瞬间有种“一瓢冷水浇在头上”的感觉。她觉得冤枉,更由于被得罪而愤慨。她记住小时分外婆的葬礼有许多规则,形象最深入的是,生理期的女人宗族成员不能参与,不然会被视为不吉祥。长大后的她,屡次为社会对女人的轻视和body shame而发

声。

遭受网暴的25岁抗癌UP主 "用死证明了自己的病"

二零二零年7月,松饼君在微博上表达自己对身段审视和侮辱的心情。

那几天正好是松饼君在B站意外爆红的时分,视频宣布后,那位男性网友遭到一些粉丝的进犯,她也因而收到了许多负面谈论。其间一位19岁女孩的谈论,分外引起了她的留意:“姐姐仍是好好看病吧,不要把B站不舔你的人都拉黑啦,都吐血了还不住院的吗?脾气这么怪,真把自己当小公举了。”她不肯忍耐这些进犯,第二天又发了条视频《网络喷子走好不送》,表达她对此的心情。视频里,她用一种相同“古里古怪”的挖苦声调反击了这位女孩:“咒人住院你是有多有爸爸妈妈生没爸爸妈妈教呢?……我知道你抱愧了,可抱愧有什么用呢?你是个成年人了,成年人是需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任的,说出口的话就要有不被宽恕的预备呢。”介于对方说已销号,她把对方的ID直接“挂”了出来。其实在发这条视频之前,这位女孩在松饼君粉丝的进犯之下,现已抱愧并销号了。为何还要对其穷追不舍,松饼君曾在谈论区里这样解说:“她也不是我收到的最狠毒的谈论。仅仅当被挂的危险被更多人知道的时分,喷子说话才会略微过点脑子,略微坚持点做人的好心。”但松饼君这一做法,并没有获得“杀鸡儆猴”的作用,反而引起了更多人的恶感。在汹涌新闻采访的一位反对者看来,松饼君发反击视频是她的自在,但不应该“挂人”,“挂人”的行为便是一种网暴,身为一个运用互联网传达信息、有不少粉丝的大众人物,应该留意自己的言行、遵守规则,而不是去引导、怂恿粉丝网暴异己者。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