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计划”首位受益者:留盘过年,暖!

2021-01-27 07:58:41 作者: “春暖计划”

1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来盘农民工吴先生成为双台子公安分局以关心留盘新年务工人员为主题的“春暖方案”的首位受惠人——由于近期活儿跟不上,零工收入难以维系住宿、吃饭问题。 在红旗派出所民警的和谐下,他的留盘日子得到基本保障。

民警挂号“春暖档案”,吴先生成为“春暖方案”首位受益人。

“家回不去,又欠好让家里头忧虑,上有老、下有小的,能将就就将就吧……”26日上午,民警在站前劳务市场造访、挂号留盘新年务工人员时,得知吴先生的窘境。通过核实,吴先生上一年5月到盘锦后,一向以打零工维生。考虑到疫情要素,他决议留盘新年,趁新年期间多挣点儿钱。最近一段时间收入少,又欠好跟家里要钱,他只得跟工友蹭床住、蹭饭吃……

民警把吴先生带回派出所,对他的状况进行具体挂号,为他建立了“春暖档案”。值勤室里,牛占宇所长向吴先生了解了他在盘作业和日子的状况。闲谈中,吴先生一句无心的话,被仔细的辅警邵鑫哲听进了心里——他还没吃早饭呢!邵鑫哲跟值勤的搭档要来一碗泡面、一根火腿肠,烧起了水。一碗热腾腾的泡面端到吴先生面前,他接过面,眼中晶亮……

传闻吴先生没吃早饭,辅警邵鑫哲为他泡了一碗热腾腾的面。

派出所依据“春暖方案”提出救助方案:派出所出头和谐旅馆、饭馆,为吴先生先行处理眼下的食宿问题,待他有了收入后,再向业主归还费用。对此,吴先生表示赞同,再三感谢。

牛占宇和邵鑫哲陪着他来到辖区一家住宿一体的旅馆。通过交流,旅馆业主赞同先行接纳吴先生入住,后付出住宿费,但须依照每天30元的规范预交10天餐费——住宿人员的饮食是旅馆托付邻近饭馆加工的,收餐一起就要付款。

关于业主的难处,派出所也很了解。为了赶快处理吴先生的窘境,牛占宇个人帮他垫支了300元餐费。吴先生坚持给牛占宇写了一张欠条,他说:“你们诚心诚意帮我,我也不能差事儿……有你们,我在盘锦新年心里结壮、温暖!”

牛占宇所长为吴先生垫支300元餐费。

据了解,今年新年期间,双台子区有57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挑选留在盘锦新年。他们之中,有的要在企业坚守岗位,更多的是打零工的农民工。“春暖方案”将从作业、日子等方面给予他们及时、详尽、到位的关心和救助,让他们在盘锦过个安心年、暖心年。

来历:盘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