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虎”李文喜辽宁往事:老乡买官被骗,老下级主动投案

2021-01-27 14:43:28 作者: 今年“首虎”

1月25日晚,中心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重磅“打虎”音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峻违纪违法,现在正承受中心纪委国家监委纪律检查和督查查询。

李文喜是本年落马的第一个原省部级干部。

本年将满71岁的李文喜,长时间在辽宁公安体系任职,曾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近9年,到龄后退居二线专任省政协副主席。退休后,李文喜以我国差人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差人协会主席的身份参与社会活动。

在他落马前两天,他的老同事,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被以涉嫌纳贿罪拘捕。更早前,他的老下级,曾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后调任江苏的“政法虎”王立科已于上一年十月24日自动投案。

本年“首虎”李文喜辽宁往事:老乡买官上圈套,老下级自动投案

李文喜。材料图

曾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近9年,退休后出任警协副会长

揭露简历显现,李文喜,满族,1950年3月生,辽宁省本溪县偏岭镇人,1972年5月入党,1969年6月参与作业,我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出资系出资管理学专业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

李文喜早年一直在家园本溪从政,曾任本溪县副县长,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本溪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等职。

2000年1月,50岁的李文喜获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02年5月升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跻身正厅级。尔后李文喜在辽宁省公安厅厅长任上作业了近9年,期间2006年9月兼任过省长助理,2008年1月兼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跻身副省级。

2011年3月,61岁的李文喜到龄卸职辽宁省公安厅厅长,专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

李文喜退休后,以我国差人协会副会长(主席)、辽宁省差人协会主席的身份参与社会活动。据我国差人协会官网介绍,2015年4月21日,辽宁省差人协会在沈阳市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15年全省差人协会作业会议。我国差人协会副主席、辽宁省差人协会主席李文喜到会会议并说话。最近一次,是二零一九年8月我国差人协会调研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李文喜作为副会长到会。

据官网介绍,我国差人协会于2005年9月十二日在北京树立,是公安部主管,由公安机关人民差人及其社团安排为主体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曾说“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不在自己嘴上,而在大众心里”

李文喜在辽宁警界作业多年,任内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二等功1次,一等功1次,还曾获“人民满足公务员”荣誉称号。

2009年,李文喜曾承受央视《法治在线》采访。节目介绍,李文喜从40年前乡村派出所的一般民警,到现在的省公安厅厅长,在李文喜心中,大众是公安的根底。他信任,公安作业做得好不好,大众是否满足,是衡量的原则。

2010年1月,时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在全省深化“公安民警进万家”活动会议上说,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不在自己嘴上,而在大众心里。这种形象不是靠自我宣扬吹出来的,不是靠相互抬轿子捧出来的,更不是靠遮丑、捂盖子捂出来的,是靠踏踏实实、点点滴滴为人民大众做实事、办好事做出来的。

2010年7月16日晚,大连中石油一条输油管线产生爆破。辽宁公安接到指令后,奋战15小时熄灭大火。时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承受人民网采访时表明,“用最小的丢失来交换最大的效果。现在看咱们完成了。咱们投入了四千二百多人,用了三百三十八台车辆,无一事端无一伤亡,是咱们十分幸亏的事情。”

但是,这位曾多次荣立勋绩的警界英豪,终究仍是晚节不保,涉嫌严峻违纪违法,71岁高龄的他将承受党纪国法的惩办。李文喜与上一年落马的张和,同为高龄“山君”。

上一年4月29日,已退休近10年的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承受中心纪委国家监委检查查询,是年度首个被查办的“退休虎”。70岁的张和,1950年十二月生,担任河北省副省长近5年,61岁时卸职。上一年7月28日,张和被开除党籍,按四级调研员确认其退休待遇。通报称,张和违规收支私家会所承受请客;在安排函询时不如实阐明问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贪钱敛财,大举收受礼品、礼金;家教不严,怂恿、默许亲属使用其职务影响获取私利等等。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