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欲跳楼,最“飒”女警再出手

2021-01-31 11:57:22 作者: 年轻女子欲跳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陈子妍顾灏记者姜振军)“玻璃翻开,快快快……”1月30日,伴随着用力地嘶喊,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聚龙湖警务作业站民警杨蓉蓉死死拽着一名女子的手腕,在消防部分合作下,成功救下这名意欲跳楼的女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杨蓉蓉曾白手夺利剑救人,被网友称为最“飒”女警。

△杨蓉蓉

当天正午12时许,该局聚龙湖警务作业站接110指令,称辖区某小区有一名年青女子意欲跳楼轻生。接到警情后,警务作业站当即派出警力奔赴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络120、消防部分组成救援小组展开施救。

“她坐在三楼的外面,脚下悬空。”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背靠防护玻璃栏杆,状况非常危殆。警务站站长栾海峰指挥民警拉起警戒线,分散现场围观大众,一同在现场展开劝导处置和心情安慰作业。在劝导过程中得知,该女子因情感胶葛,发生轻生想法。

△女警再救人

关键时刻,民警杨蓉蓉赶到了现场。“只需你能拽住她,几秒钟……”栾海峰当即作出布置,决议由杨蓉蓉穿便衣接近,乘机将女子拽上来。“想想你的家人,咱们上来好好说……”搭档对该女子不停地耐性劝说,为现场发明了救援条件。

△女警再救人

“快快快,用力拉!”趁女子不注意的瞬间,杨蓉蓉一个飞扑将女子的手死死拽住,其他救援人员也合力上前,将其从窗户拉回到安全区域,一场危机被成功化解。杨蓉蓉表明,接下来,她将和她的“蓉蓉作业室”团队共同为该轻生女子展开心思引导。

△杨蓉蓉

杨蓉蓉1995年出世,曾是武警特战猎鹰突击队队员,处置突发事情经历非常丰厚。二零二零年8月十一日上午,杨蓉蓉在处理一同持刀扬言自杀的突发事情时身手灵敏,机敏勇敢,白手夺刃,挽回了一条生命。该事情被现代快报大篇幅报导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心媒体纷繁转载,被网友称为最“飒”女警。

△上一年现代快报的报导

△人民日报、新华社纷繁转载现代快报的报导

“硬汉”女警也有柔情一面。现代快报记者得知,她结合本身作业经历,结合江苏省妇联“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作业五项机制,在日常作业中提炼出蓉蓉作业法,发明性打造了“蓉蓉作业室”这一底层维权载体,她的“蓉蓉讲堂”被省公安厅、省妇联联合命名为全省首个“江苏省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

(盐南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