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刘卫兵30年摄影实战手记出版

2021-02-06 08:48:26 作者: 资深媒体人刘

资深媒体人刘卫士历时近两年编撰完结的《拍照实战手记——一个记者30年的记载与考虑》,近来由我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浓缩了作者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30多年的新闻采访和拍照阅历,通过很多事例叙述写实新闻拍照对促进年代革新开展的考虑。

刘卫士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新闻拍照专业毕业生。作为新华社高档记者,他曾亲历过许多国内外严重及突发事件采访,采访过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他拍照的《总理为农人追工钱》《领导人为外宾捡眼镜》在社会上发生广泛影响,拍照著作曾获我国新闻奖。

《拍照实战手记——一个记者30年的记载与考虑》以刘卫士多年的拍照阅历为主线,共17万字、300余张图片。从聚集贫困山区到街拍社会新闻,从香港驻站采访到奔走在战役前哨,从抓拍社会名流到记载海外风情,从专职时政新闻到日常日子拍照,书中的图文是从作者拍照的几十万张图片和编撰的上百万文字中凝练总结出来的。

刘卫士在跋文中说:“拍照伴我生长,也伴我度过人生最夸姣的30年。这本书中的图片和文字既是一个拍照人几十年拍照实践的总结和考虑,也或多或少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一段进程。”

我国拍照家协会参谋王文澜为该书作序。他以为,读者会在书中发现前史进程的精力支点,这些很多的回忆碎片通过前史车轮的碾压,必将成为充溢才智的心灵之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