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中国工程院院士”找工作 涉招摇撞骗罪被起诉

2021-02-09 21:55:06 作者: 男子冒充“中

中新网杭州2月9日电(郭其钰)男人为取得一份面子作业,一人分饰“院士”和“院士学生”向多家医院引荐自己。记者9日从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得悉,现在该男人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上城区检察院申述。

某闻名医院院长李某每到春节都会收到许多祝愿音讯。二零一八年元宵节,李某忽然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祝愿”,“中国工程院某院士”加了其微信老友,对方不只发来祝愿还聊起一些往事。“院士”向李某提出要引荐自己一个年青有才调的学生“贾迪”。

而“院士”正是想找一份面子作业的贾迪假充的。其一人扮演两角,不光假充“院士”,还用另一个微信号假充“院士学生”,两个身份互相配合,以“院士学生”的身份直接恳求李某帮助组织作业。

几回谈天后,贾迪发现用“院士学生”身份和李某谈天,李某都不怎样理睬自己,而假充“院士”给李某发信息都有回复。所以贾迪又用假充“院士”的微信号给李某发音讯,让李某帮“学生贾迪”组织到其地点的医院作业。

李某以为院士引荐的学生必定不会错,自己的医院也正在招人,所以便向医院引荐了贾迪。但医院招聘部分仔细核对后发现贾迪的简历与他实践作业情况并不相符,终究没有选取他。

之后,贾迪连续运用自己购买的多个外地手机号码,假充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给多家闻名医院的院长、科室主任等领导发短信,为自己追求作业,均未成功。二零二零年4月,贾迪因身份露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本来,贾迪在2008年大学毕业后曲折医院、杂志社、出版社等多家单位从事宣传作业,尽管因为本身原因每家单位都做不持久,但也积累了一些人脉。为了有份安稳面子的作业,他便动起了歪脑筋,使用这些人脉关系假充不同身份骗到了多个闻名医院领导的电话。之后便冒充不同身份的“院士”向多家医院领导引荐自己。

现在,贾迪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上城区检察院申述。(完)

【修改: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