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15分钟生死救援!高架桥上自尽男孩侥幸生还

2021-02-15 13:59:22 作者: 离石:15分

“七里滩沟里,高速公路高架桥上,有人要跳桥自杀,赶快来!”

2月14日,正值阴历正月初三,全市公民正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中。

17时31分,吕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忽然接到热心大众张先生打来的电话。 简略核实现场状况后,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令接处警快反中队敏捷前往处置。

17时33分,由吕梁市公安局和离石分局一起组成的接处警快反中队一路奔驰赶往事发地址。

从世纪广场警务站到高速东口,约7公里的旅程,加上经过收费站、沿途查找当事人具体位置,快反中队仅用时13分钟。

与此同时,110报警服务台又连续接到4名热心大众打来的报警电话。 “在对面!”在由东向西的高速快车道上,快反中队民辅警总算发现了正在企图跳桥自杀的男孩。 17时48分,来不及顷刻犹疑,现场处置的民辅警当即翻越中心的隔离带,冒着疾驰的车流,快速冲了曩昔。

此刻,面临高架桥、双手握着护栏的轻生男孩正欲放手跳桥,忽然被四双有力的大手死死捉住。由不得他扎挣,现场民辅警合力将该男孩拉回高速路面应急车道。 “活着太没意思,还不如死了!”心情极端失落的男孩一边哭泣,一边自言自语。听凭民警怎样安慰,一直不愿吐露自杀原因。

现场民辅警架起该男孩,将其抬至对面的警车上,安全护送至警务室。闻讯赶来的男孩家族终究道出了本相。 本来,意欲自杀的男孩来自陕西,现在就读于吕梁市某校园,因沉浸网络赌博、欠下很多赌债。在家中三次帮助归还赌债后,该男孩再次因网络赌博欠下上万元赌债。 事发前夜,被家人数说、教育后,该男孩担负巨大的心理压力,私行爬上家门口邻近的高架桥,在狂喝一瓶白酒、丢掉外套之后,意欲跳桥自杀。 所幸,现场大众及时报警,接处警快反中队第一时间赶到,该男孩幸运生还。

吕梁公安 [修改:白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