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式”气温跳水大赛开赛!这些地方降温幅度堪比寒潮

2021-02-22 18:35:05 作者: “换季式”气

我国气候网讯 上周末,全国大部气温猛升,暖意十足,华北、黄淮等地不少地方甚至有了初夏的感觉。今日(2月22日)开端,“换季式”气温跳水大赛开赛。其间,北京、郑州、石家庄未来三天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将超20℃,降温起伏堪比寒流,恍如由“夏”回来冬。

刚刚曩昔的周末,我国不少地方呈现一轮超级大回暖,气温之高,创纪录规模之广,极端稀有。昨日,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有八至九成的气候站点打破2月最高气温极值,破纪录的地级市达48个,北京(25.6℃)、天津(23.4℃)、石家庄(27.3℃)、太原(22.5℃)、郑州(28.3℃)、西安(26.5℃)、合肥(28.7℃)等7个直辖市或省会级城市气温创2月最高纪录。

降幅将超20℃!北京郑州石家庄降温堪比寒流

不过,究竟还仅仅2月份,冷空气活动依然频频,气温升得越高,往往会跌得越狠。今日开端,气温跳水大赛又要开赛了。据我国气候网气候分析师王伟跃介绍,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未来三天累计降温遍及可达10℃左右,其间,东北区域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东北部等地局地的累计降温起伏可达15℃以上。

大城市中,北京、郑州、石家庄将打开高空跳水组的比赛,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均将超20℃,降幅堪比寒流,恍如由“夏”回来冬。跳完后,最高气温降至仅5-7℃左右,我们请注意添衣保暖,需再度请出羽绒服“护驾”。

爆发力十足!上海杭州南京等地降温“一天到位”

济南、天津、太原等城市降温也很猛,未来三天累计降温遍及达15℃以上。济南、天津更是其间的实力型选手,累计降幅可达18℃左右,堪比高空跳台组选手。并且太原明后天最低气温更是将缺乏-5℃,需求厚羽绒服上阵。

上海、杭州、南京等地也会有10℃以上的降温,并且降温都是会集在明日一天完结,“爆发力”更强,气温骤降,需注意做好防备。

王伟跃提示,未来三天,我国不少区域降温显着,冷暖转化敏捷,大众请注意及时重视气候改变,当令调整着装衣物,谨防伤风。(策划:宋华成 规划:罗嘉雪 数据支撑:王伟跃)

【修改:王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