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解忧“不打折”

2021-02-23 15:21:05 作者: 南法信镇疫情

疫情当时

咱们都尽量挑选足不出户

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气

可是

总会有一些措手不及的作业

身体不适需求就医

需求跨省报名高考

······

面临乡民所遇到的困难

南法信镇

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作业的一起

一直坚持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

民之所思、我之所行

以周到、详尽的情绪

交心、暖心的行为

活跃和谐处理

就医、学业、收购等问题

让服务愈加有温度

让问题处理更及时!

1、跨省助力学子报名高考

“您好,我是四川省的一名学生,暂时被关闭在东海洪村,我需求您的帮忙。”2021年1月3日,南法信镇文教办收到一名居住在东海洪村学生的求助音讯。该学生原本要在本年1月9日回到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通过验证指纹报名高考,但由于疫情,东海洪村实施封控办理,导致该学生无法前往报名高考。在此之前,该学生也曾联络过四川省教育部门,但打不通教育部门电话,无法与教育部门交流。对此,向南法信镇进行求助。

“您好,我是南法信镇文教办负责人,咱们东海洪村有一名四川省的学生被封在村内,不能回老家报名高考,需求与四川省教育部门进行和谐处理。”在收到该状况后,南法信镇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安排镇文教办与区教委、区高招办进行联络,获得了四川省巴中市教育考试院的联络方法。

获得联络方法后,镇文教办先后5次与四川省巴中市教育考试院及巴州区教育考试院进行联络,向他们反映该学生现在的状况及诉求,通过几回重复交流核实后,巴中市及巴州区教育考试院皆表明该学生能够推迟报名,并具体说明晰该学生需预备哪些资料,让该学生将这些资料以扫描件或相片的方法发送至相关电子邮箱,待南法信镇东海洪村解封后,再把原件带到四川。

通过1天1夜的联络、整理,在与巴州市、巴州区核实无误后,镇文教办用了不到24小时,便将成果及需预备的资料奉告该学生,让他当即着手按要求去做,并重视当地后期的报名动态。

2、暖心出手帮忙患者就医

“您怎么了?需求咱们帮忙吗?”1月5日正午12点,西杜兰村包村干部们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邹女士弯着腰捂着肚子在路旁边哭泣,见此包村干部当即上前进行问询,“没事没事,我这是肾结石,现已看过医师了,医师主张我多走动走动,我便是出来遛遛弯。”邹女士回答道。“那您回家吧,现在咱们都需求居家阻隔,不能出来遛弯。要是身体不舒服您就给村委会或许村卫生室打电话。”包村干部一再吩咐道才脱离。

过了几分钟后,包村干部们仍是觉得不放心又返回去检查,发现邹女士蹲在地上,表情苦楚。“您疼成这样也不可啊,咱们帮您联络120吧。”邹女士点了允许,包村干部当即帮助拨打120,待120来到后,包村干部帮忙医护人员将邹女士扶上救护车。现在,邹女士正在顺义区医院医治,状况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