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晋宁区首针带状疱疹疫苗完成接种

2021-03-03 14:36:36 作者: 昆明市晋宁区

3月1日,昆明市晋宁区首针带状疱疹疫苗在坐落晋乡镇的晋宁辰鑫医院完结接种,意味着晋宁区5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能经过疫苗接种防备带状疱疹。

该疫苗免疫程序为肌肉注射两剂,第2剂与第1剂距离2个月接种。3月1日下午,本年60岁的黄女士在晋宁辰鑫医院接种了晋宁区首针带状疱疹疫苗。她说:“我妈得过这种病,疼的时分把碗都摔掉,痛的用脚用力跺,看着很苦楚的姿态。现在有这个疫苗了,我也来打个疫苗防备。”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蛇缠腰”,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皮肤病,除皮肤危害外,常伴有神经病理性痛苦,常出现在年纪较大、免疫抑制或免疫缺点的人群中,严重影响患者日子质量。现在带状疱疹医治办法有限,接种疫苗是仅有有用的防备操控手法。

张萍医师介绍,接种带状疱疹疫苗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一般没有接种的特别反响,少部分人可能会表现为接种部位红肿热痛,还有便是细微的胃肠道不适。不过,这些症状一般会在2到3天就可以缓解。

云南网记者张雁群通讯员吴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