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经开区锋源鞋厂:为残疾人筑起就业致富之巢

2021-03-09 15:16:07 作者: 桃江经开区锋

“在这里我自食其力,还能补贴家用,最重要的是每天生活充实!”近日,在益阳市桃江经开区锋源科技鞋厂车间,看到流水线上聚集了多名残疾人,有的人在做手工标签,有的在裁断布料,有的在缝纫鞋面,个个脸上写满自信。

图为锋源科技鞋厂残疾人员工陈佩南在车间熟练地操作鞋面缝制(周春花 摄)

在二楼车间,今年42岁的陈佩南正在熟练地操作鞋面缝制,双脚娴熟地踩着踏板,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缝纫机针,双手拿着用来做鞋面的材料。她是聋哑人,笔者通过写字交流了解到,她在这里工作7年了,现在每个月可挣到5700元多,一家五口生活无忧。随同的陈经理介绍说:“公司现有残疾人60多名,有肢体、言语、精神、智力等不同类别不同程度的残疾,公司根据各自差异,为他们量体裁衣提供各种合适的岗位,像陈佩南这样1个月5000元多的有10来个,其余的在2000——4000元多之间,个别的也只有1千多、几百的,像这种低工资的员工,五险一金、吃住等算下来,公司需补贴1500多元,来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益阳锋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鞋类、服装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公司,目前有员工260名。近年来,积极为残疾人士就业“筑巢搭桥”,用爱心和责任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带动了我县近百名残疾人灵活就业,助力40余名残疾人人均月增收3000多元,帮助数十名当年集体上访的无业残疾人成功蜕变为遵纪守法优秀产业工人。不仅解决了桃江县部分残疾人就业、生活等问题,还为他们收获了自信,实现了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为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现残疾人就业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有尊严地、快乐地生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我们企业只是尽了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该公司负责人王朋这样说。(周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