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疼!男孩舌头被卡塑料瓶,消防员上演“舌尖上的救援”

2021-04-10 09:21:42 作者: 看着都疼!男

本文转自【浙江之声】;

【看着都疼!男孩舌头被卡塑料瓶 ,消防员上演“舌尖上的救援”】

今天下午,温州瑞安一小孩在喝饮料时,将舌头伸进瓶中,不料,舌头竟被瓶口死死卡住,于是向消防队员求助。就这样,一场特殊的“舌尖上的救援”开始了!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了解到,孩子舌头被卡后用力挣扎,反而导致舌头充血肿胀,无法拔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很可能导致更大的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初步检查后,尝试用剪刀将瓶子底部剪开后再沿边缘部分慢慢往里剪,剪至瓶口处时,为防止剪刀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用小木条垫在舌头和瓶口之间,再进行操作。最终顺利将瓶子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因为孩子贪玩,将舌头伸入瓶口被卡并非个例,家长一定要提防,碰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医或者寻求消防部门救助。(浙江之声记者李晓华、通讯员张付林)

看着都疼!男孩舌头被卡塑料瓶,消防员上演“舌尖上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