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天喝啤酒到21时,第二天一早会查出酒驾吗?会!遵义这名男子被罚了

2021-04-13 10:02:28 作者: 头天喝啤酒到

贵阳网讯 头天夜间喝啤酒至21时,第二天应该能醒酒了吧?4月12日上午,遵义市正安籍驾驶人陈某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不料却因超速、酒驾被罚。

4月12日上午,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务遵高速绥阳停车区对过往的超速车辆进行精准查缉时发现,一辆越野车驾驶人陈某身上散发着酒味,民警立即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发现,陈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我头天晚上喝的啤酒,而且才21点就没喝了。”对这个检测结果,陈某感到很意外。

据陈某称,4月11日18时许,他与朋友在正安县城吃下午饭时,喝了10多瓶啤酒,到21时许就回家睡觉了。

4月12日上午,陈某驾车带着头天一道吃饭的几个朋友,到遵义办事,开车途中头脑清醒,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陈某说,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会酒驾。早知如此,他完全可以叫车内没有喝酒的朋友张某开车。

随后,民警依法对陈某超速、酒驾的行为进行处罚,他共计被记15分。因酒后驾驶,其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