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晋中市交警支队全员行动积极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16 20:38:39 作者: 【我为群众办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巡逻交警及时处置,协助医护救助伤员。4月3日上午,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巡逻至经西大道与昭馀街路口时,发现路旁停着一辆大货车,一女士倒地,并有群众围观,此时救护车已到达现场,正在对伤者进行救治。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保护现场,一边帮忙联系保险公司和事故大队。受伤女士疑似腿骨骨折,巡逻民警协助医生对伤口进行处理和固定,并合力将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待事故大队民警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才离开现场继续巡逻。

不以善小而不为,正是这一次次小小的善举,维系了警民关系,密切了警民感情。直属三大队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也展示了晋中交警的良好形象。

便民服务进医院,事故救助暖民心。近日,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事故处理大队副大队长刘润洲带领民警来到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交通事故受伤不便行动的老人,“上门”办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老人非常感动,连连向民警道谢。

交通事故处理大队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交警暖心之举,盲人连声称谢。4月8日中午,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八一岗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路口执勤。这时,一位盲人小伙背着小包,手拿导盲棍站在人行道前一脸焦急,此时正值午高峰时段,路口车辆穿梭,非常危险。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发现后立即来到盲人小伙身边,一手上前搀扶,一手做出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让行的交通指挥手势。就这样,民警搀扶着盲人小伙平安走过斑马线,一直将他送到对面的人行道上。离开的时候,还关切地询问了去向,盲人小伙对民警的举动非常感动,连声称谢。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温暖了老百姓的心,彰显了晋中交警为民服务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上班途中车爆胎,巡逻交警忙解困。“幸好有交警蜀黍,早晨晨会才没有迟到!给为人民办实事的蜀黍们点赞!”。4月9日早晨,一条民警为群众换轮胎的消息在朋友圈刷爆......

原来,当天早上8点左右,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王海瑞、郭文轩巡逻时,在经过龙湖新建岗时发现一辆白色汽车停在路口中间,便上前询问,原来该车左前轮被扎破,无法行驶。为避免造成道路拥堵,两人将车推至路边进行维修。不到十分钟时间,民警就帮驾驶员顺利更换好了轮胎,叮嘱她以后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驾驶员连声道谢。随后该司机便将当时拍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这是大队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是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交警执勤救助儿童,帮忙助其寻找家人。4月8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窑上小学“护学岗”辅警在执勤时,突然发现一名横穿马路的小男孩,执勤人员迅速拦停过往车辆,将小男孩带至安全地带,经询问,小男孩与家人走散,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执勤人员一边安抚小朋友,一边在周边积极寻找小男孩家人,经过半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母亲,孩子母亲向执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周围群众纷纷对交警认真负责、温暖有爱的高效作风点赞。直属一大队民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肯定和赞扬。

[编辑: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