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四届“莫扎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湖南选拔赛

2021-04-18 21:18:24 作者: 2021第四

赛事简介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1756年1月27日生于奥地利萨尔茨堡(Salzburg)是欧洲伟大的古典音乐作曲家兼演奏家之一,也是维也纳古典乐派的代表人物。莫扎特不仅是古典音乐的杰出大师,更是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音乐天才,有“音乐神童”的美誉。为了致敬莫扎特以及欧洲古典音乐、鼓励世界的青少年学习钢琴和欧洲古典音乐、增进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共同发展,给不同年龄段的钢琴爱好者以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特举办“莫扎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

“莫扎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自2018年第一届发展至今年2021年已经举办至第四届。为此,本赛事2021年更成为AAF国际赛事基金会的赛事成员之一,其专业性和国际影响力得到认证,比赛规格达到国际标准,并受到全球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AAF国际赛事基金会

Alink–Argerich Foundation(简称AAF)

AAF国际赛事基金会成立于1999年,由著名钢琴家马尔塔·阿格里齐(Martha Argerich)创办,是一个监督国际钢琴比赛的全球性非营利机构。目前,全球有来自50个国家的专业权威的大型国际钢琴比赛能获得该基金会的认证,其中包括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利兹国际钢琴比赛、范·克里本国际钢琴比赛、以色列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慕尼黑国际钢琴比赛、悉尼国际钢琴比赛、日本宾松国际钢琴比赛、比利时伊丽莎白国际钢琴比赛、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等国际顶级赛事。

湖南选拔赛章程

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1756年1月27日生于奥地利萨尔茨堡( Salzburg ),是欧洲最伟大的古典音乐作曲家兼演奏家之一,也是维也纳古典乐派的代表人物。 莫扎特不仅是古典音乐的杰出大师,更是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音乐天才。为了致敬莫扎特以及欧洲古典音乐,鼓励世界的青少年学习钢琴和欧洲古典音乐,增进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的共同发展,特举办2021第四届“莫扎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全国各赛区选拔赛已经全面启动,通过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国际总决赛及国际钢琴夏令营。现将湖南选拔赛的章程发布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长沙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

主办单位:中欧国际音乐节组委会

莫扎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组委会

欧亚艺术文化交流协会

承办单位:长沙拓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长沙市青少年宫

湖南省舞台艺术摄影家协会

媒体支持:长沙星翼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长沙卓恒广告有限公司

中国艺赛网

二、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6月5日-6日。

比赛地点:长沙市青少年宫(开福区中山路272号)。

三、报名与收费

即日起至2021年5月28日24:00止,由选手本人、机构和指导老师代报名均可。各组别收费均为450元/人(第21、22、23四手联弹组为600元/组)。

收费包含但不限于:管理费、评委费、场地租赁和布置费、人员劳务费、奖杯奖证费、新媒体网络全程宣传及广告费、现场直播费等,每位选手均可免费获得本人参赛视频。食宿、交通等其它费用,由选手自理。

四、组别设置与曲目要求

各组别所指“周岁”,计算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以参赛选手身份证明上的出生日期为准。所有参赛选手必须背谱演奏,超时叫停,不影响选手的成绩。

(一)自由选曲组

自选一首曲目,限时3分钟。

◆ 第1组:青年组(18-35周岁)

◆ 第2组:少年A组(16-17周岁)

◆ 第3组:少年B组(14-15周岁)

◆ 第4组:少年C组(12-13周岁)

◆ 第5组:儿童A组(10-11周岁)

◆ 第6组:儿童B组(8-9周岁)

◆ 第7组:儿童C组(7周岁)

◆ 第8组:幼儿A组(6周岁)

◆ 第9组:幼儿B组(6周岁以下)

(二)专业组

◆ 第10组:专业青年组(18-35周岁)

①或②自选一首,限时5分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