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推婴儿车的!“市场大盗”被珠海市斗门警方逮了

2021-04-22 03:25:37 作者: 专盯推婴儿车

4月18日,珠海市斗门警方启动所队联动机制,破获一起扒窃案,及时为群众追回一台被盗的iPhone手机。

据了解,斗门公安分局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重点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敲门行动”活动的重要举措;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实践活动,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4月11日10时许,市民小高报案称其在乾务某市场买菜时,被人盗走一台iPhone手机。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调查取证。在智慧新警务的助力下,民警迅速锁定了2名有前科的嫌疑人。斗门警方随即启动联动分析研判,掌握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4月18日,斗门警方接到线索,两名犯罪嫌疑人再次回到该市场准备作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附近路段,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和韦某。结合办案经验和智慧练兵新技能,民警掌握到被盗的手机已经被出售至东莞后,迅速赶赴东莞,追回被盗的手机。

据了解,嫌疑人专找推婴儿车的妇女下手,趁妇女买菜时迅速把手机偷走,市场外有接应的同伙。经审讯,何某和韦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专盯推婴儿车的!“市场大盗”被斗门警方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