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大!家中私藏5把枪,厦门一男子因做这事“露馅”……

2021-08-18 12:03:32 作者: 胆真大!家中

你敢信

厦门有人竟敢私藏枪支!

这是公然在挑衅法律的底线!

近日

翔安警方根据工作线索

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案件

本月初

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获悉

辖区男子陈某曾邀请朋友上山打猎

根据线索

民警迅速对陈某展开调查

8月10日下午,民警来到陈某位于内厝镇美山村的家中走访,向其核实情况。见到来访民警,陈某矢口否认,辩称自己从未碰过枪支。交谈中民警发现陈某神情紧张,目光游离闪烁,判断其可能在撒谎。果然,环顾四周后,民警很快便在陈某家中楼梯拐角处翻出2把高压气枪,并在其卧室里找到用于击发的铅弹1000余发。

证据面前,陈某低头认罪。为进一步查明陈某非法持有枪支情况,当晚,民警再次前往陈某的老宅进行检查,在储藏间一废弃水缸内找出发令枪3把,铅弹2000余发,制枪配件若干件。

经查,陈某今年44岁,翔安本地人,曾是一名摩托车修理工。陈某交代,他从小就是枪支“发烧友”,为满足收藏愿望,决定铤而走险,自2019年起从网上购买了瞄准器、钢管、弹簧等制枪配件,再自行组装“收藏”,被缴获的两把高压气枪就是后来组装完成的,被缴获的3把发令枪是多年前从他人手中购得。

目前

枪支已被警方依法收缴

陈某也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属于犯罪行为,如家中私藏枪支弹药请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否则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将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来源:海西晨报